拼的就是技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1 04:25:17 作者:Mr居居先生 Language

黑子的籃球,從一連載就開始追,那時就把這個當作一部草根逆襲、一級一級打怪升級、最終贏得“終焉之戰”的漫畫。和《灌籃高手》不能比較,不是一個風格、不是一個套路,各有風格各有特點。

這部《終極一戰》,妥妥的粉絲電影,靠的就是奇蹟世代的顏值和華麗技能吸引萬千少女。因為在少女們心裡,籃球基礎技巧是一回事,最重要是夠帥!哪管這些華麗的技能是否現實?

這部戲裡,亮點在於奇蹟的世代再次組合登場,一群各有技能特長的高中生。本作中印象深刻的是黃瀨和赤司。黃瀨在原作中最厲害的“完美無缺的模仿”,在電影裡,則是搭配了Zone。當“Zone+完美無缺的模仿”,場上無人能敵。而赤司,人格的切換對賽局的影響至關重要。而青峰、紫原、綠間、黑子、火神,在這部劇場版裡面表現中規中矩、發揮正常,該開Zone的開Zone、該灌籃的灌籃。【還是超喜歡綠間的超遠三分,百步穿楊,殺人誅心。】

然後是 Jabberwock 一方。前期的鋪墊,凸顯了這支美國球隊的囂張氣焰、目中無人。但為了劇情的發展,也不能一下子就被主角們打倒。納什和傑森兩人算是撐起了整支球隊,作為反派的代表。納什有魔王之眼的技能、傑森有神之軀體的素質(感覺就是NBA那個正值壯年的某三旬老漢),硬是熬到了最後才被主角隊打敗。

回合制的你攻我防、技能比拼,技能一放完,就採用多個分鏡將不重要的內容一筆帶過、分數刷刷地往上漲。加上一些常用手法,人物的內心思想活動都能花去十分鐘,最終構成了一部看著頗爽的二次元電影。就像一些網上的爽文,看過會很爽,不過未必能真正放在心上。

拼的就是技能 - 第1張
圖自網絡

動畫信息

黑子的籃球·終極一戰
中文名:黑子的籃球·終極一戰
原 名:劇場版 黒子のバスケ LAST GAME
又 名:黑子的籃球:終極一戰 / 黑子的籃球:最後的遊戲 / 黑子的籃球 劇場版
首 播:2018-08-24(中國大陸) / 2017-03-18(日本)
IMDb:tt672839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