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組合的新動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8 16:50:11 作者:Fishlike Language

不知道喜歡動畫,是因為得暫時離開現實放鬆心情,還是原來心裡仍留有柔軟的方寸。

動畫片真的看得不多,但宮崎駿和久石讓這對組合,永遠都是召喚我的理由。
宮崎駿在六十多歲的年紀,竟寫出這麼輕柔的故事來。這裡面沒有明顯的矛盾,沒有邪惡的咒語,甚至連真正意義的壞人都沒有。那面目可憎的父親,卻有著深愛女兒的心意。偽裝出的專制,原是怕女兒受傷。性情乖戾的養老院婆婆,發現也有熱情的內心。如果事先知道了這點,《懸崖上的金魚公主》大可以一種舒展的姿勢慢慢欣賞了。宮崎駿的細節表現力和久石讓的音樂感染力,甚至比過去更好了。
Ponyo的小動作畫得有趣,聲音也嫩嫩脆脆得好聽,甚至睡覺呼呼的樣子都可愛得不行。Ponyo一心從魚變成小女孩,卻不知道有一個命運懸在頭上:如果這個男孩愛她一輩子,她就會失去魔法成為人。不然,化為泡沫。你一定知道人魚公主的結局。
也許,要五歲的男孩子承諾天長地久,是相當童話了。但在宮崎駿塑造的那個世界裡,什麼都有可能發生,人們對意外的事物沒有過分的驚訝與好奇,所以要平靜寬容好多。這樣的環境,一個孩子的心意堅定持久下來,我是會相信的。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