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我忘記了,你的胸我記住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7 19:52:11 作者:yorda Language

標題梗不是我想出來的,看過「你的名字。」都懂得的。

當我們所有的目光聚焦在宮崎駿身上的時候,也許我們忘了,浩浩蕩蕩的日本動漫產業不可能靠一個人的神話書寫而成,押井守的賽博朋克風,今敏的魔幻現實主義,庵野秀明的後現代寓言,細田守的清新小調,大友克洋的荒誕悶、新海誠的壁紙,都是這幾十年來日本動畫最難忘的記憶。

「你的名字。」新海誠的十年之作,講了一個很完整的中二愛情加災難拯救的故事,滿屏的新海誠中二宅男情懷,同樣情懷的國產「大魚海棠」還可以有很多的修改空間。

畫面精細的恍惚在實景,光影處理呈現出明亮空氣的流動感,強光下太陽的影子、夕陽的影子、夜晚的影子,以及彗星夜空的影子,天空光影的變化襯托出人物心理的變化,或陰沉或感傷。

劇情節奏把握的張弛有度,小小的中二尷尬也是可以理解的宅男情懷,背景樂好聽,總體觀影體驗比較優質。

女主三葉和男主瀧,兩人在夢中互換身體,開篇就很搞笑的劇情,後來發現每週不定期互換身體不僅僅是個夢,而是真實的現實,於是倆人互做約定,不要干擾相互的生活,住在他人的身體裡,就維繫好他人的周邊的關係。

慢慢的在互換中日常的點滴讓倆人的距離慢慢縮小,女主三葉和男主瀧發現了彼此的互為好感,但當男主想要聯繫女主時,交換身體突然結束了。

同時幾千年一遇的彗星接近地球,女主三葉所在小鎮被毀滅。

失去聯繫的瀧要找三葉,畫出在三葉身體中記憶的所在小鎮,可是當他找到小鎮時,發覺小鎮已經在三年前被彗星碎片撞沒了。

原來三年前的高中生三葉在彗星沒到前,住進了三年後身處東京瀧的身體,三年前的三葉去到東京找到了初中的瀧,但彼時的瀧根本就不認識三葉,瀧手上的編繩就是當時失望的三葉匆忙之間交給瀧的,如果是單純的姐弟戀這個片子就單薄了,導演加入災難拯救的元素。

瀧喝下三葉的口嚼酒,就在彗星撞地球的前夕再次完成互換,因為本次的互換,讓災難有了轉機,大家在神諭般的預言下,成功的逃避了這次災難。

日本人之所以喜歡這個片子,可能日本人也希望天災來臨之前,也有這麼個未卜先知的人物讓他們脫離災難。

由於改變了歷史、時空,儘管他們努力要記住對方的名字,不斷的思念對方,但是即使用思念也無法改變的距離,他們還是忘記了彼此的名字和所有。

但是他們還是要不斷尋找自己的另外一半身體,尋覓中於是就有了常有的搭訕技巧:“我好像在哪見過你,你的名字?”

觀影完出門,劇院直接放下一波進,看見來了一群胖胖的學生妹,就知道這個片子票房要厲害了。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