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just because, I was so lonely.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07:22:13 作者:渺 Language

    朋友為了救助無法在家看片的我寄來了滿滿一個硬盤的片子,這是其中之一。只是,結合著十分半調子的日語比照英文字幕理解小文藝小清新的治癒系動畫,那種感覺,有點兒...蛋疼。

    還好是看完之後才瞥了一眼影評,否則真真的會讓人心生退意將它擱置在角落。其實我不是富有批判性精神的影評者,也不是什麼資深發燒友,看待所有片子的唯一的標準,就是它會讓我有興趣。所以,即使從開始到最後腦海裡浮現出了一部部動畫,卻還是耐心的看完它。
    
    其實所有的耐心只是因為無法預料故事進行的方向,確實不明白對於一個類似於孤獨症患者的少女而言,進入一個失落之城想要把shun帶回來的意義會是什麼。一段不可預料無法掌控的旅程對於她而言是逃離生命中的墨守常規凸顯自己在異次元的不可替代性,還是沿著命運的痕跡既來之則安之寵辱不驚的走過成長的必經之路。那麼多預留的暗線,都匆匆的一帶而過:shun其實沒有具體的意義,他只是在你最孤獨的時候給你生命中帶來驚鴻一瞥的那抹亮光;那塊門鑰匙沒有特別的認主功能,倘若不是你也許會是別人;mimi沒有變成大boss,它陪伴了一段時光卻也終究逝去;父母的祈願或許僅僅是為了解釋blessing;Morisaki動機單純而明確,為了逝去的妻子......

    可是啊可是,從那片明媚的陽光出現,林間小道閃耀著點點樹蔭,櫻花一片片的點綴在藍天白雲下的山中開始,些許治癒感油然而生。Agartha很美,失落的城邦在陽光下靜逸的存在著,雲端折射出極光一樣的景象。其實我真的不介意類似的場景出現在天空之城,哈爾的移動城堡,借東西的小人,幽靈公主及風之谷中,與宮崎駿的不同,便是新海誠對場景的製作無人可比擬,精緻而又唯美,它的一貫作風。

    一遍又一遍的,你究竟為了什麼來到這裡。在危急的時候無法抑制的痛哭,那內心吶喊一般的一句“It just because, I was so lonely”忽然讓人覺得有些觸動。你的答案,其實這麼簡單。不是不明白這種荒謬的隨遇而安是為何,不是察覺不到這段旅程對於自己而言是新奇而又開心的,so lonely,所以只是想做些什麼證明自己的存在,所以,在帶有無比寬容之心的同時不怕被遺忘在陌生的環境中。沒有什麼不好,每一個孤獨的人,都是這世界唯一的存在。

    神的世界也不曾完美,終究,再美的夢境也需要回歸現實。所以,Hello,goodbye and hello.

    

動畫信息

追逐繁星的孩子
中文名:追逐繁星的孩子
原 名:星を追う子ども
又 名:Children who Chase Lost Voices from Deep Below
首 播:2011-05-07(日本)
IMDb:tt18394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