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永遠的柯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18:53:16 作者:凍頂烏龍 Language

很久之前就想寫一些關於柯南的東西,拖到現在,大概也只能以寥寥數語表達自己的感想。

《十年後的陌生人》看哭了許多少女,我也是其中之一。小蘭是如此痴心和善解人意,哪怕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小蘭會一直等待著新一的歸來,哪怕他永遠不回來。已經等了十年,無所謂再等十年,可是,小蘭,你知道人生只有幾個十年嗎?她用輕描淡寫的語氣對長大後的柯南說,她會一直等待著新一。最虐的是,其實新一一直在她身邊,她卻不知道,哪怕柯南告訴她,他就是新一,她只當是柯南對她的慰藉。十年後的陌生人,兩個相愛的人近在咫尺,卻不能相擁,小蘭只當柯南是柯南,卻不知那就是她的新一。

十年後的柯南,正是他變小時十七歲的樣子。少年偵探團也長大了,步美變得亭亭玉立,也是個可愛的美少女,元太還是胖胖壯壯,光彥依舊愛慕著步美和灰原,灰原也變成了宮野志保的樣子。一時間好像時空錯亂。

沒有恢復身體的柯南和偵探團的小夥伴們一起長大,對於小蘭來說,他只是個孩子,哪怕他長得越來越像新一,他依舊是那個叫她小蘭姐姐的戴眼鏡的孩子。他的身份是晚輩,而不是戀人。

我突然想起危命的復活中,恢復身體的新一和小蘭一塊上學去,遇到了少年偵探團,他情不自禁向他們打招呼,你們幾個還好嗎?一如闊別幾日的老朋友。然而少年們只是疑惑地竊竊私語,這個大哥哥是誰。就連喜歡柯南的步美也認不出他來。如果柯南恢復了身體,那麼少年偵探團還完整嗎?對於少偵來說,柯南是他們之中不可缺少的一員,更是他們的親密朋友。柯南不見了,阿笠博士大概會對他們說,柯南在外國的父母接走了他。可想而知,柯南永遠都不會再出現在這個世界上。他們將會多傷心啊,尤其是步美,那麼喜歡柯南的步美,把自己的麵包裝起來留給柯南的步美,因為柯南喜歡小蘭而吃醋的步美,她的初戀就這樣永遠地離開了她的世界。十年後,也許步美會有一個帥氣的男朋友,但是在這段時間,她會如何艱難地克服對柯南的思念,一如小蘭對新一的思念。

柯南恢復成新一的那一刻,名偵探柯南就此畫下了句點。柯南,這個戴著眼鏡的外表看似小孩智慧卻過於常人的偵探,也將永遠地離開我們的視線。對於讀者來說,該是多麼的不捨。雖然我們的內心期盼著柯南早日戰勝黑衣組織恢復身體和小蘭團聚,但是這份期盼中何嘗沒有一種失落。因為新一隻屬於小蘭,而柯南卻是屬於我們讀者的。

ed43中那個短髮的女孩,大概是所有喜歡柯南和新一的女孩的化身。當我看到她追隨著柯南一起變小,我的內心的空寂感又加深一層。誠然,我希望新一和小蘭愉快地結婚生子,然後小蘭生下一個柯南;但是我內心深處盼望著新一和柯南不是同一個人,新一能陪在小蘭身邊,柯南也能一直陪在讀者身邊。

如果柯南完結了……我無法想象我將會如何悲愴和空虛,好像一個老朋友離我而去。希望老賊再拖幾年吧。

動畫信息

名偵探柯南OVA9:十年後的陌生人
中文名:名偵探柯南OVA9:十年後的陌生人
原 名:名探偵コナン 10年後の異邦人
又 名:Detective Conan: Strangers in 10 Years
首 播:2009-06-17(日本) / 2010-04-09(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