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23:03:54 作者:弒欲墨染 Language

這部劇場版在內容上的延續同時,又是內容的昇華。登場角色齊齊整整,在涼宮完整世界觀的內容之上又架設起了一座橋樑,把TV版中的細節完滿的補全,設定精巧,令人嘖嘖稱奇。

我又何嘗不想身處在那個充滿不確定性與未知的世界中呢?雖然現實世界同樣充滿了不確定與未知,可幻想中的另一個世界依然有著壓倒性的吸引力,這是為什麼呢?

相信它的不真實性,有一種特殊的情感,與普通的日常世界之間有著明確的阻隔,顯得稀有且獨樹一幟。

它是“我”創造的,成為了上帝之後所擁有的無與倫比的巨大權利,這是現實世界無法辦到的。

它不佔用任何空間,可以隨身、隨時進行交互,沒有了約束,無比自由,它的極易性和傳播的感染力因人而異,但無法否認的是,幻想的世界是最棒的。這也是為什麼那麼多人從事製造幻想的原因。一個個虛擬世界肩負著人們關於夢的聯想,而有些作者也曾經說過,他們是最幸運的人,他們靠販賣夢而生活。

這部劇場的劇情優秀在它充當顛覆者,又充當創世者。雙重掙扎下的寓意象徵著“我”在現實的逼仄空間中拼命呼吸幻想的空氣,可理智告訴“我”,幻想無法讓我活下去。要著眼於現實,就在這樣不斷的分裂與重合中,“我”已經不再是“我”了,“我”只是一個擁有了“我”這個意識,擁有了“我”這個身體的無意識體。一個陌生的東西擠佔了原有的那個“我”,變的不那麼“我”了。

可我又是什麼?擁有一個獨立意識的人格?還是擁有不同時空下印刻在空間中的那個實體?“我”是一種殘留在過去時空中與未來時空相接的不穩定態。也是終極的形態。

尋找樂趣,或許是每一個智能體最為終極的慾望,如果這個世界缺少了慾望,真是難以想象會是什麼樣子的。

掌握著過去與未來的,始終只有“我”。

動畫信息

涼宮春日的消失
中文名:涼宮春日的消失
原 名: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又 名:The Disappearance of Haruhi Suzumiya / Suzumiya Haruhi no shôshitsu
首 播:2010-02-06(日本)
IMDb:tt157278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