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是最好的一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7 00:22:31 作者:李千渡 Language

潑辣大膽的雛田,痞子助,迷戀面麻的小櫻,冷靜智慧寡言的面麻,喜歡貓的牙,溫柔的井野,貪吃傻傻的的鹿丸,嚴肅瘦瘦的丁次,當然最經典的還是旗木卡卡西站在木葉的大門前豎著大拇指,神情激動:“吼吼吼,我們走吧!”而鐵血凱坐在地上盡顯疲態:“畢竟我已經青春不再。”

對於這樣一個有趣的相反世界,在火影忍者其他系列作品反覆被引用足可說明這個創意的了不起,TV版的《前傳》《櫻之路》,都是為了致敬這部劇場版,還有天天的無限月讀世界,完全照搬了這個創意,除了凱和小李的髮型,還有洛克李全力忍傳,花哨倜儻的志乃,大蛇丸和藥師兜執行任務歸來,高喊著“維護正義,除惡務盡”。

儘管挑剔的人總喜歡說劇場版9怎麼怎麼有問題,但它已經帶給我足夠的歡樂。

其實劇場版9有這樣一個意思,那就是岸本對鳴人的補償,岸本畫過的一張插畫裡,便是一個尋常人家的清晨,淘氣的鳴人咬著一片面包跳窗逃走,玖辛奈端著早餐八股紅頭髮豎起,四代在笑,鳴人要遲到了。吵吵鬧鬧,卻很溫馨。

對,鳴人本該有這樣幸福的一個家,鞦韆上面低頭落淚的金髮男孩,是火影忍者開篇最讓人心酸的一幕,這一切,即使後來他站到忍界的巔峰,恐怕也是難以忘記的傷害。

這一切在劇場版9變成了現實,火影忍者提出了這樣一個假設,如果四代和玖辛奈沒有犧牲,會怎麼樣呢?

當然是最好的一部 - 第1張
尋常的溫馨

我總是很難相信他們在劇場版9裡面經歷的一切只是鳴人小櫻的幻夢一場,對於鳴人而言,他進入了一個有父母的世界,他從一開始的抗拒,也逐漸享受這一過程,因為這個世界,有他最渴望的親情。

就像鳴人最後離開流下的眼淚,謝謝你們,給我做飯。

當然是最好的一部 - 第2張
他本該擁有如此溫暖

後來,在無限月讀,綱手的夢裡,這種假設被再次提及一次,鳴人的父親是現任的四代火影,火影故事會怎樣?當然那是後話了,那簡直是另一條設定的火影忍者故事。但可以見到,這個假設也是主編者非感興趣的話題。

當然是最好的一部 - 第3張

回到主線劇情,其實四代與玖辛奈,永遠不可能給鳴人親情,但最後的結局裡,鳴人在眾多讀者的期待中和雛田走到一起,他們組成了一個家,每天鳴人回家,都會有燈光等著他,這個柔情似水的女孩一定是鳴人的心靈寄託。

這樣想著,是不是覺得鳴人好受很多?

我們繼續談談劇場版9的另一個主題,也是標題《忍者之路》

什麼是忍者?這是劇場版9提出的問題,忍者就是犧牲自我,守護一切,雖然鳴人渴慕那種溫馨,但當鳴人穿上四代火影留下的袍子,燃爆了觀眾的熱血時,那一切都是他的選擇,他是一個忍者,所以他要去擊敗面麻,回到原來的世界,離開這種溫馨。

在這裡,我確實很困惑,並不能完全認同火影裡面一直傳達的理念,人為什麼要去犧牲自我。劇場版裡的四代說:“我們並沒有那麼偉大。”他留戀的,只是一家三口一起吃飯的晚上。

回到主線劇情裡的另一個四代火影。

主線劇情裡的四代的犧牲到底值不值得,這一直是火影裡面爭論不休的話題,而四代自己,他和玖辛奈把九尾封印在鳴人體內,雙雙逝世,儘管他被尊為金色閃光,但如果他知道鳴人卻受盡了委屈和苦難,他還會那樣選擇嗎?

火影想傳達的理念一直很明確,也太簡單,為同伴,為村子而戰,保護自己重要的人,可以犧牲一切,即使是佐助,最後也肯定了村子存在的價值,他要守護木葉,他要當火影。

但現實往往沒那麼簡單,我不禁想起了哲學課上學到的正義和公平,正義到底存不存在?人為什麼要守護正義?你為正義你能犧牲到哪一步?哪一步才是正確的?

這些問題真的難解,換句話說,我們肯定個人的價值,每個人有權利不為他人犧牲自我,我們又把犧牲當作偉大,那麼無私與自私之間,有界限嗎?

這一切恐怕誰也說不好,那麼就這個態度吧,我覺得我們就是為了一個熱血又溫馨又深刻的好故事。故事很好看。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劇場版:忍者之路
中文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忍者之路
原 名:ROAD TO NINJA -NARUTO THE MOVIE-
又 名:火影忍者劇場版第9彈 / 劇場版 NARUTO -ナルト- ロード・トゥ・ニンジャ
首 播:2012-07-28(日本)
IMDb:tt22908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