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線很溫情,支線多槽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7 00:59:18 作者:piano Language

AB這次虐鳴人虐得很帶勁嘛!

似乎自從第一集以後,我們再沒看見那個自卑又被排擠的鳴人。隨著被越來越多的夥伴的認同,他已經不斷地成長,寂寞漸漸被友情填滿。一邊忙著修煉,一邊忙著追尋出走的佐二少,他已經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感嘆自己的悲慘的身世。
如果沒有這次劇場版的補完,也許還會一直把鳴人的逞強當做是堅強。

彷彿又看到了故事剛開始時年幼的鳴人,雖然現在不至於被排擠,但是沒有雙親的他,還是微妙地被孤立。漫畫一直沒有深入地描寫這種情形下鳴人的內心感受。可是在劇場版,鳴人每次遙望巖壁上的雕像,有意避開路人一家三口的眼神,情不自禁地對著空房子說:我回來了,每個舉動都在把他的孤獨放大,直到在拉麵館和伊魯卡老師的碰面徹底爆發:

"我寧願他們不是木葉的英雄,而是能迎接我回家的活著的家人。"

這樣的脆弱的鳴人在疾風傳開篇以來是第一次見。
其實他根本不是我們看到的那麼堅強和樂觀,只是一直在迴避,一直在忍耐。出生那天雙親就離世的這份寂寞,除了鳴人自己以外常人都難以體會吧。

在無限月讀的世界,會有人對他說歡迎回家,能吃上父母煮好的飯菜,遇到危險的時候有父母奮不顧身地保護,鳴人說這是他一直以來的夢想。那些一直存在於想象裡的畫面都在月讀的世界一一實現。被家人擔心原來是那麼窩心的感覺。即使明知是虛假的鏡像,不僅僅是鳴人連觀眾也心甘情願被騙。

 沒有得到過,就不知道失去的時候有多痛。在虛幻的世界裡得到的越多,越是反襯現實裡失去的越多。

只是鳴人果然還是留著四代的血啊,繼承著同樣的火之意志。(看到鳴人穿上四代的衣服內心就燃一下!)他在自己期盼的父親和一直以來為之驕傲的父親之間還是選擇了後者。這個一根筋的孩子,始終沒有辦法用村子的未來交換自己的幸福。他從父親的話裡明白自己一直以來忍耐的意義。放棄幸福的不僅僅是他,還有他的父親和母親。他們和他一樣承受著同樣的痛和遺憾。而他雖然沒有他們陪伴著成長,卻也一直被凝聚在查克拉裡的愛守護著。

不能捨棄的除了這份忍道,還有名字。

立志成為火影的少年,其名為漩渦鳴人。

-----------------------------------------------------------

煽情完然後是密集式吐槽。

從來沒有一個劇場版能全員齊聚打醬油。月讀世界全員性格崩壞也看到了AB滿滿的惡趣味。受到好評的只有變成御姐的雛田,拉伸過的丁次,變成女裝癖的粗眉毛(?!),最差評是變得猥瑣的寧次,掉了智商的鹿丸……沒了乳搖的綱手(!!?),最具笑果的大概是,變成畫伯的佐井(?!)和努力除蟲的志乃(…喂!)

還有明明我一直支持卡卡西的CP至少是四代(婚前狀態)或者帶土啊!為什麼各種細節都在突出官配是凱?!(鬧著玩是嗎!)至今不能忘記月讀世界裡的凱被揍飛的一瞬,卡卡西急切又銷魂的那聲:凱?!……(´._.`)

然後佐二少從冷豔高貴的中二少年畢業變成把妹高手渣誠屬性形象180度大轉變雖也槽點滿滿,但充其量也就只打了兩瓶醬油就撤了,反倒給他兒子(?!)賺足了出場率。

黑鳴人的人設已經很赤裸地彰顯了AB這個同人大手的意圖……鳴人的臉和髮型,佐助的髮色和寫輪眼……開眼的瞬間那個回眸帥爆了好嗎!!!順子姐姐的低沉聲線也讓人狂點贊啊混蛋!!!某種意義上說,佐鳴黨圓滿了………………連兒子都有了,此生無憾……_(:3」∠)_

不過鳴人公主抱小櫻那滿滿的四代夫婦既視感是鬧哪樣……(鬧心

曉這次集體吐便當並作為正義的味方登場,可謂一秒洗白並且刷爆了存在感,順便再賺點粉……(喂。

最後小小總計下:對比起之前那些慘不忍睹的原創劇本映畫,這部誠意十足的良心作足以打上五星!要劇情有劇情,要全明星陣容有全明星陣容,AB親自操刀總算把火影的被TV版原創劇情和之前天馬行空不知所云的映畫毀到谷底的信譽給挽回了。ヽ( ´ー`)ノ在B站看到很多人刷:對火影又能愛了,感到非常欣慰。其實不嘴炮的鳴人還是很萌的!漫畫的劇情還是很燃的!在完結之前我要一直陪著它走下去!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劇場版:忍者之路
中文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忍者之路
原 名:ROAD TO NINJA -NARUTO THE MOVIE-
又 名:火影忍者劇場版第9彈 / 劇場版 NARUTO -ナルト- ロード・トゥ・ニンジャ
首 播:2012-07-28(日本)
IMDb:tt22908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