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彈的與眾不同,鳴人的內心,忍者的溫情之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7 01:13:41 作者:Vulpecula.h Language

看完後很有感觸,劇場版已經第九彈了,不知不覺Naruto疾風傳已經伴隨自己整整十個年頭。能見證我們成長,仍然一成不變伴隨身邊的東西少之又少,而鳴人和火影卻是其中之一。

《忍者之路》與之前幾部劇場版有所不同,可能也是因為借十週年之機有不同的想法。之前幾部怎麼都感覺是騙錢的:相同的套路,一個Boss和新的女主角,最後同伴們的趕來相助,鳴人最後殺死Boss拯救世界…… 其實《忍者之路》的套路是差不多的,但是很不一樣,主要在於首先人設就是舊的,只不過發生在另一時空,當然這也很無厘頭,讓人吐槽無力,何況曉還成了僱傭軍團和鳴人成了戰友…而且佐助還是個花心大蘿蔔= =||
嘛~ 這些都放在一邊,重要的是《忍者之路》是真正走進鳴人內心的,將溫情進行到底。

鳴人對家的渴望,自身的孤獨從一開始就從明顯的對比中表現了出來。這也是看了十年漫畫動畫的我們瞭解的,作為人柱力鳴人從小就被孤立,父母雖然是英雄但逝者已逝,師傅自來也好色仙人的死去,鳴人生來就是一個人。鳴人看著朋友們和父母寒暄,可見他是有多麼孤獨。

到了平行世界(抑或稱鏡面世界),竟然發現這個世界父母沒有死,雖然明知這是假象讓鳴人十分憤慨,但是他實在不能拒絕這樣強烈的誘惑:這是他這輩子最想得到的,就是能感受父母的愛。最後的結局,鳴人與這個世界的水門,玖辛奈道別,感謝他們的照顧,他的眼淚止不住。

這還沒有完,鳴人回到現實世界寂寞地回家,完沒有想到如兄如父的卡魯伊老師在家等待著鳴人,“歡迎回家”。這時鳴人不是一個人。你並不孤單。

這一彈顯然至少對得起十週年這一特殊的日子。鳴人和我們讀者一同成長,我們從第一集看起時都還是孩童,如今不是上了大學就是走入社會工作,但是還和孩時一樣做的事情就是每週看看漫畫和動畫更新,我們在成長,鳴人也在成長,從一個惡作劇的吊車尾到如今拯救木葉的英雄,鳴人通過自己的努力證明了他的價值,即使孤獨,即使回到一個人的家,他沒有放棄,在這一彈劇場版中,我們看到了鳴人內心脆弱的一面,那一面是他無力改變的,對家庭的幻想,是無論如何都不能實現的。我們在《忍者之路》和鳴人一同感受溫情。

小櫻的設定貌似就是我們讀者的視角,我們有父母陪伴,但仍然不知珍惜,一開始小櫻感覺媽媽的話多讓自己丟臉,到了鏡面世界一開始感覺沒有父母的舒暢,(而且還能和佐助亂搞= =|||這才是重點吧!T T)都契合我們這些青少年讀者的行為。最後小櫻回到現實世界才感受到父母的存在是多麼的珍貴,也是讓觀眾感受到父母家人的珍貴。(其實也更讓我們感受到鳴人生活是有多麼不易,他在成長中對生活的鬥志更是火影的精髓之一)

說了這麼多,無非就是想從一個火影死忠的立場表達自己對這一彈的喜愛,不再有噁心的新女主角人設,不再有緊湊好看的打鬥(雪姬忍法帖裡的忍術好厲害呢!),也有一種全新的感覺,走進鳴人的內心,突破孤獨,感受這個“狐忍”的溫情之路!下一個十年估計是沒有了,期待著Naruto疾風傳一個完美的結劇吧!漩渦鳴人!!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劇場版:忍者之路
中文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忍者之路
原 名:ROAD TO NINJA -NARUTO THE MOVIE-
又 名:火影忍者劇場版第9彈 / 劇場版 NARUTO -ナルト- ロード・トゥ・ニンジャ
首 播:2012-07-28(日本)
IMDb:tt22908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