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點幻想吧年青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12:24:49 作者:° Language

  TV版的層面是人文關懷,就是肯定你生命過程的價值,告訴你“儘管努力了也因為客觀原因沒好結果,但是也不需要絕望,不需要否定初心。無論如何朝著希望的目標努力都是對的”。這個劇場版逆天得逼格直線降落成“一己之愛可以隨意扭曲世界”,頗有點太照顧任性的意思。

   不過你死磕了半天,你是希望聽到一句“沒關係,都是過程,臭吊絲站擄不哭”,還是看到你終於幹翻了全世界實現了自己的理想?反正我看完了以後覺得,愛的戰士不止是個想戰鬥的人,他還是個想打贏的人,有所謂輸贏的人。

   始終相信自己,這才是“生”啊。

   黑長直能成功拉圓神下水,是因為圓神神得不完全,她對黑長直有愛。愛是雙方的事情。所以tv藍毛最後收穫的是絕望,黑長直收穫的是新世界。這劇場版頗有點邪片的意思,人的一生何其短暫,實際上並不是所有愛都會有實現,所有努力都會有那麼理想的回報,哪怕你醜(坯 )媳婦熬成魔。

  不過會看魔幻題材的片子還講“實際上”,本身就是一件很煞筆的事情。人就是會相信的動物,所有規則都是用來打破的。長遠來看,甚至普適價值都是暫時的。只是現實太吊飛,不是每個意志都能靠魔法成為權利意志。我現在對這種東西已經很麻木了。

  最後想說一下普羅米修斯的故事。我覺得火種的隱喻是想像力。科技發展到今天,好像很多人都因為它的結果帶來的便利把它勿認為是不可打破的真理。認為各種現有的條條框框可以鑄成一座牢不可破安全的城池。忘記了它們將不可能變為可能之時的浪漫;忘記了它在漫長的歷史中如何不斷推陳出新。一個無慾無求的人不可能有想像力,一個沒有想像力的人又如何探索怎樣將不可能變為可能。人永遠需要為自己的慾望和想像力付出代價,永遠需要不斷努力去平衡各種理想與現實的差距。這個世界看不到輕鬆魔法的。不去努力創造而只是相信和幻想你就等著享受被名為現實的禿鷹不停啃蝕心肝的痛苦;而你努力了一生也有可能只是不停地在推一個永遠不可能到位石頭。

  不過作為有朝氣會看新番的年輕人,我覺得我還是應該時常鼓勵自己,告訴自己一定能成為人生贏家。

動畫信息

劇場版魔法少女小圓 新篇 叛逆的故事
中文名:劇場版魔法少女小圓 新篇 叛逆的故事
原 名: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又 名:Puella Magi Madoka Magica the Movie: Rebellion
首 播:2013-10-26(日本)
IMDb:tt245728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