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肢解了這部作品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11:44:04 作者:Dew Language

評語:2014.12.30 // 五星 // 合格的續集,已經是相當難得了。

起先,光怪陸離的結界畫面勾搭著我義無反顧地投入到了解析詮釋的群眾隊伍裡去,直到有一刻當我流著哈喇子狂點鼠標去截焰變身時的幾幀德文畫面,為看到那句“我殺死了自己”而喜不自勝的時候,突然發現:我神經病了。

鼠標點爛了都看不見的幾句哥特體的德文句子,因為觀影時沒有解讀到就覺得自己智商低下人面獸心辜負了編劇一片情意,有必要嗎?創作團隊搞這個不就是裝逼嗎?

當天的晚些時候知道這個鬼畜結尾是新房塞給老虛的,又知道了魔女的結界畫面都是狗咖喱團隊做的,就覺得:刨根問底刨人祖墳挫骨揚灰地分析每一個意象背後與老虛構思的聯繫,真的是過度解讀了,因為有些,大體真的是創作團隊故意裝逼。

湯兆禎扼腕嘆息的,是這個二元對立的續集構思反映了文本的侷限性。我現在想說的是,要是按照新房昭之非要納三房的要求,這個陰陽續集是應有之意,你可以說是文本侷限,也能說是東亞思維傳統。

但問題是這不是老虛的原稿,刨掉最後反轉,前文已經邏輯自洽,現在出現這麼個結尾,還非說是故事發展的必然走向,想塞入前面一個多小時,乃至前13集,那可就未必了。圓神說得很清楚,來接你,以後永遠在一起,而且藍毛白毛都是接走之後既瞭解了圓神存在,還成為忠誠的圓環主義戰士。黑毛你還有什麼不滿意的?非要造反?“成全她俗世的幸福”,這個牽強。因為之前黑毛唸叨的從來都是在一起在一起,沒人知道沒人知道,這是跟老虛結尾邏輯自洽的劇情。為納三房非塞進來“俗世幸福”的解釋,就是這麼違和。

老虛的續集破題,在“意外”,這“意外”其實也是源於陰陽生生,動態平衡,續集要是不寫意外的話,我還真不知道要寫什麼了,還真只剩造反。有意見跟《教父》去說。

動畫信息

劇場版魔法少女小圓 新篇 叛逆的故事
中文名:劇場版魔法少女小圓 新篇 叛逆的故事
原 名: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又 名:Puella Magi Madoka Magica the Movie: Rebellion
首 播:2013-10-26(日本)
IMDb:tt245728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