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背叛,就是和你一起走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12:59:32 作者:趙浪浪 Language

老虛的動漫是個坑,這一點我已經深深領會,除了看《魔法少女小圓》沒有看劇透導致哭成一副死樣子外,後來的我都明智地選擇先戳劇透,搞清楚大致內容,不然很容易搞成看不懂卻還能哭得要死要活的樣子……
說實話,我覺得如果老虛不這麼寫,真的也寫不出什麼新意了。
老虛之所以能得到那麼多人的關注,我覺得很大程度上在於他看世界的角度和別的人不一樣,他更現實,更客觀,刪去了許多無所謂的東西,直插人心深處的絕望與希望的軟肋,他很瞭解人們的迷茫,也很瞭解人們需要什麼慰藉。
其實我們也知道那些是什麼,但是很多時候,因為戳不中本質導致最後我們也搞不清那是什麼,一紙相隔,就迷了雙眼。
扯遠了,叛逆的物語又是一個悲傷的故事,TA的悲傷同別的又不相同,它的悲傷在於無人可解,即使是為了的那個人,無數的思念,無數的悲傷,無數的絕望與難過……那麼想要脫離這種境地的心情,那麼想要拯救你的願望,當這些都無法清晰地傳達給你,只能淤塞在心裡千世萬世……
所有的人只能看到你的溫暖,只相信你的強大,相信你的強大可以保護任何人,所以甘心於你的庇護,從某種意義上來講,這是一種對於自我的趨利避害的保護,一種本能的自私。可是我寧願捨棄這份最後留給自己的底線餘地,不遺餘力也要幫助你,渴望在被你保護的愛裡同樣守護你。
我們總是說,愛的近義詞是喜歡,或者是真摯的感情之類的東西,但是實際上愛的近義詞可以是背叛,這種背叛驚天動地,可是它的動機卻單純得像一張白紙,只是想要和你在一起,一起走過接下來的風風雨雨。
簡單得沉重,沉重得想要哭泣。
我想也許這已經不能稱之為愛了,這樣可怕的執著應該已經是神聖的信仰了。當你愛一個人變成了一種信仰,當你因為這些能夠忍受長久的孤單寂寞,僅僅憑著一個人的孤勇向前,你的未來就已經不再是你自己的了,而是整個世界的了。
好吧,已經不知道在寫什麼了……權當吐槽了。

動畫信息

劇場版魔法少女小圓 新篇 叛逆的故事
中文名:劇場版魔法少女小圓 新篇 叛逆的故事
原 名: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又 名:Puella Magi Madoka Magica the Movie: Rebellion
首 播:2013-10-26(日本)
IMDb:tt245728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