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用嚴肅的科學發展觀看待這部片子吧阿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08:57:09 作者:退休阿姨韓酉酉 Language

這次說好要嚴肅嚴肅嚴肅的!!咳咳。
事實上,往深處了說,銀魂內在的深刻和影射,諷刺,自嘲而又不刻板晦澀,光憑這一風格是任何一部動漫都無法達到的境界。
銀魂在自嘲這方面有著無人能及的幽默與智慧,這種自嘲有時候甚至是戳中要害毫不留情而刺骨的,有時候一如東野圭吾的《名偵探的守則》般帶著些許無奈的疑問。
銀魂不僅僅自嘲自己或者JUMP或者其他動漫同行,有時候你可以看到諷刺政客和一切狹隘的道義的影子。同時,銀魂有時候雖然熱血但真的從來不輕易見血,無論是囚禁了日輪的鳳仙,還是追殺月詠的蜘蛛,到最後他們都得到了寬恕和解脫。與傳統有仇必報,以牙還牙的價值觀不同,銀魂倡導的是一種理解包容共存的情感。死去的人無法復活,與其殺死仇人,不如化解仇恨,更加平凡卻生機勃勃地活下去。所以銀魂一直秉持著一種高尚乃至於高度的寬容與愛。
還記得這段臺詞嗎?
“把耳朵掏乾淨好好給我聽著,我啊,為了保護這個廉價的國家的戰鬥這種事根本就一次都沒有過,國家滅亡也好,武士滅亡也好,都跟我無關。我從以前開始,無論現在還是以前我所保護的都只有一樣,從來就沒有變過啊!!! ”
銀魂的“道”是種難能可貴的價值觀,銀時和他的同伴們所信奉的所保護的,是不被世俗所強加定義的道德信條所束縛的東西,這種東西是夥伴,信任,寬容和愛。
其實銀醬很平凡,和你我一樣,萬年缺錢,邋遢懶惰;銀醬又很不平凡,他有著堅定的執著心和柔軟的同情心。看到神樂就像看到自己一樣,愛吃又暴力,但神樂卻有著堅韌的樂觀與堅強以及對夥伴們毫不猶豫的信任;新八平凡到經常被人忽略,但是卻是不可缺少的吐槽神人,沒了他,整部作品都失去了不少趣味;還有小猿,蛋黃醬,大猩猩,S總悟等等,每一個人的形象都是如此得活形活現,毫無保留地暴露著自己標誌性的缺點。在充滿熱血高尚塑造形象永不垮塌的現在,有誰能有這樣的勇氣將自己筆下人物的缺點毫不厭煩地一一描繪展現,卻又不被觀眾討厭?
這也是銀魂最出彩的地方,不同於其他過於荒誕的惡搞,這些缺點或許你我都有共鳴,比如雞蛋控,暴力傾向,心裡隱隱隱藏著的M體質(<------你到底要說什么呀啊喂!!!)……咳咳,總之,銀魂人物的缺點正是他們可愛的地方!!!!(<-----你不要強加給別人你自己的惡趣味啊混蛋!!!=_____,=+)
還有一個人讓我印象最深刻,顛覆了我所有看法,也是我最喜歡的女人之一——登勢婆婆。
第一次看到登勢婆婆的長相的時候………………=_____________________,=………………當時我就震驚了!!!
但是,慢慢了解之後,我漸漸地喜歡上這個面冷心熱的歐巴桑。她經常會收留很多人,而且是不被待見或被拋棄的人/動物/機器人;但她並從不施捨,而是真正的幫助,讓被幫助的人勞動,然後支付報酬。這樣的舉動既保護了被幫助人的自尊心,也讓他們與其被暴力教導,不如這樣親身體驗才知道(比如晴太),世界上沒有不勞而獲,只要努力就會有回報。也許是我見識淺薄,但登勢婆婆真的是我所見到的日漫裡最善良最有魄力的老女人。

如果說一些漫畫是汽水可樂的話,銀魂就是一瓶紅酒。
“熱血”“夢想”這樣的字眼總會讓人毛孔興奮,但是興奮一過,就趨於平淡,期待著更加猛烈的短暫興奮。
而銀魂確實需要你慢慢去品味到其中的辛辣和美好,能通過它品味出人生或現實的喜怒哀樂;或許這樣說將它沉重化,但是這樣的沉重是藝術的。
我們的人生並不需要天天都是熱血戰鬥;努力實現夢想成為XXX也是一件很偉大的事。但是,對於活在現實底層的我們,甘於平凡忙碌卻生機勃勃充實地生活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當困難襲向我們的時候,我們還記得要捍衛自己的“道”,不被殘酷的現實打倒,心中秉持著“包容”“保護”而不是“仇恨”“勝利”,我覺得這樣的生活道義更加貼近我,更加激勵我吧。

動畫信息

銀魂
中文名:銀魂
原 名:銀魂
又 名:Gintama
首 播:2006-04-04(日本)
IMDb:tt098881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