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不亮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7 00:53:12 作者:苜蓿 Language

如果說那個世界是這個世界的倒影再加上鳴人和小櫻的意志的話,那麼眾人的性格顛倒和四代夫婦的復活以及小櫻父母的死都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還是有很多奇怪的地方,列舉主要幾點:

1.面麻的人品和身世
面麻那十分關心他的父母竟然不知道他四處搞大陰謀。還有他的那群忍者朋友對待鳴人的態度不算差。難道面麻在這個世界是表面上裝作模範兒子、模範朋友、有為青年,背地裡在搞恐怖活動?
還有他究竟是在什麼時候成為人柱力的?相冊裡面沒有體現這一點。鳴人之所以成為人柱力,原因是玖辛奈是三代人柱力,出生時又遇上帶土襲村云云。鳴人小時候之所以受人疏遠,就是因為他是個人柱力。但是面麻這個世界不是四代火影之子。從這個方面來看小櫻是人柱力才是自然的。但她不是。難道這位面麻是自己把九尾封印到自己的身體裡的?

2.佐助與鼬
這個也讓我有些奇怪。除非另有其他原因,否則鼬作為曉的成員出現,則可證明宇智波血案是發生過的。可是,看佐助那個樣子······難道這也是性格逆轉的一環?

3.曉
曉裡的人物的性格明顯沒有改變。
至少有兩名人物的臺詞明確體現了這一點——迪達拉、角都。

4.自來也
自來也在這個世界裡還是死了,難道這也是鳴人的意志?
另外,綱手都變斯文眼鏡飛機場了,為什麼我期待的美型大叔沒有出現!?

暫時這麼多。這些都是我在看片時就馬上想到的,我覺得應該不算是我在鑽牛角尖。

火影的設定本身是環環相扣的(呃,至少作者想讓讀者這麼認為),這樣簡單的逆轉一些屬性反而會讓一些地方看起來無法解釋。

我平時只看漫畫,不看TV和劇場版,因為聽說原作者有參與策劃我才來看這部作品。但是說實話沒有預期的要好。其實本作的構想還是不錯的,可是沒有發揮好。

關於製作,我本來也對本作的表現手法有所期待。個人認為漫畫原作裡蒙太奇的運用十分出色(尤其是早期),岸本本人自稱是電影愛好者,在畫漫畫初期也學習過相關技法。但是這部影片的剪輯等方面還是較簡單。不過這畢竟是公映的劇場版,而非岸本的實驗性電影,這點事可以理解。

製作方面的缺點,我認為主要體現在作畫上。上面說過了,我平時不看TV和劇場版,所以不知道平時的作畫是什麼水平,但是我覺得這種程度稍顯簡陋了。當然這也許和我觀看的是DVD版本有關。還有一個原因可能就是我在看這部片子之前看了今敏的《盜夢偵探》,看過的都明白,不解釋了。

本來想小小吐槽一下的。好像寫多了。最近漫畫各種神展開,這部劇場版裡的戰鬥反倒都有些像小打小鬧了。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劇場版:忍者之路
中文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忍者之路
原 名:ROAD TO NINJA -NARUTO THE MOVIE-
又 名:火影忍者劇場版第9彈 / 劇場版 NARUTO -ナルト- ロード・トゥ・ニンジャ
首 播:2012-07-28(日本)
IMDb:tt22908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