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三角戀本質上都是搞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08:28:00 作者:naoko Language

大量劇透一直透到源氏物語...

並不是因為三浦是個同人男我才這麼說的,實在是此題材/設定在日本可謂經典中的經典,如果一直追溯源頭的話,我甚至可以鬼扯說源氏物語宇治十帖也是相同的構造,薰和香皇子分別對應蛤蜊和嘎子,卡呆對應中君。

薰和香皇子是曾經的亦友亦競爭對手的關係。薰本來也看不上中君,比較中意大君,還特別促成了香皇子寢取中君。但是中君嫁人後薰又開始發神經,跑去糾纏懷孕的中君,抱著人家的肚子不放。這就好比蛤蜊在黃金時代裡一直沒把卡呆當女人看,但是嘎子和她好了蛤蜊就坐不住了,一定要把卡呆搶回來。你說卡呆沒死是蛤蜊良心大大地放她一條生路麼?當然不是啦,卡呆肚子裡是三人的結晶(各種意義上的三人結晶),註定給蛤蜊受肉用的,他把卡呆弄死在蝕,他就沒法降臨現世。所以卡呆非活下來不可。

蛤蜊這個人分析很多,很多人說的也很透徹,基本就是個曹操式的梟雄,寧可我負天下人那種。但我想啊,他野心那麼大,成了神之手,自然別的手會跟他說現世的王國算個毛線,你不過就是深淵選中的棋子罷了。以他的自尊和野心,會不會不爽,而要下克上做掉深淵之神呢?

腦補了下,萬一嘎子去妖精島刷滿級回鷹都,結果不得不為了人民群眾的幸福和蛤蜊背靠背一起打深淵之神,最後都死了,似乎也說得過去啊?當年蛤蜊為了救嘎子不惜挑佐德那段我看的還是很感動的。應該說這個男人當時才是第一次任憑自己的感情支配自己的行動,而不是一切都是靠功利的算計。儘管賣了那麼多次菊花,千萬人中只有你一人讓我奮不顧身,這種初戀娼男的設定簡直太帶感了有沒有!

回頭說到源氏物語,香皇子也是萬花叢中過的主。但我總覺得他是通過睡薰君的女人來無限接近薰君。畢竟平安朝的日本還是很純潔的,公卿間除了和尚不太流行男色,可能香皇子也沒明白他那種心情就是愛吧?所以浮舟最後恨啊,自己表面上是人生贏家劈腿了當時兩大貴公子,實際上就是個基佬漫中喜聞樂見的促進倆人感情發展的攪屎棍。

總之,劍風是個好作品。

動畫信息

劍風傳奇 黃金時代篇3:降臨
中文名:劍風傳奇 黃金時代篇3:降臨
原 名:ベルセルク 黃金時代篇Ⅲ 降臨
又 名:劍風傳奇 劇場版 / Berserk: Ohgon jidai hen 3 - Kôrin / Berserk: The Golden Age Arc 3 - Descent
首 播:2013-02-01(日本)
IMDb:tt235891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