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劍風傳奇黃金時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08:13:44 作者:Tristesse Language

導演得很有水平,幾個意識流的鏡頭頗耐人尋味。閃回的效果和運用是我見過最好的沒有之一。(有點《東邪西毒》的犯啊有木有)
大量的三渲二,效果有瑕疵。尤其是大量運用在活物的動畫上,有點以短博長了。
故事的核和路子都是EVA的路子。核都是通過人性去反思戰爭與殺戮。路子都是寫實空降超寫實,放煙幕彈畫大餅。
只不過導演跟導演的趣味不一樣。EVA的煙幕彈更高級些,走的是聖經藍本和壓得住場的剋制型敘事,劇情最終指向更加模糊。而劍風黃金時代的煙幕彈則是過於清晰和猛烈了,很多地方出現了過於清晰的結論,比如人性本惡論:格爾菲斯對於格斯的執著更多是出於好勝而非友情。同樣是反派,渚薰在人性與神性之間的矛盾讓人無法將他簡單地定性為善良或邪惡,這使得渚薰這個人物變得複雜有層次。如果用演員做一個比喻,EVA的故事和劍風黃金時代的故事的不同就好比馬龍白蘭度和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的演技一樣,一個剋制、高級,更加接近真實人性,一個熱烈、直接,更加愛憎分明。

難得的好動畫片,但距離神作還有距離。

動畫信息

劍風傳奇 黃金時代篇3:降臨
中文名:劍風傳奇 黃金時代篇3:降臨
原 名:ベルセルク 黃金時代篇Ⅲ 降臨
又 名:劍風傳奇 劇場版 / Berserk: Ohgon jidai hen 3 - Kôrin / Berserk: The Golden Age Arc 3 - Descent
首 播:2013-02-01(日本)
IMDb:tt235891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