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時代紀念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08:42:19 作者:龍城漫吧 Language

 《劍風傳奇.黃金時代》三部曲終於華麗而又黑暗的落下帷幕,在第三部《降臨》片尾,黑色的烙印騎士拖著疲憊沉重的身體,目光堅定注視前方,邁步展開新的命運征程,繼而尾曲《Breakthrough》響起,曾經的鷹之團畫面如記憶般一幕幕閃現,這是一首屬於每個團員的紀念曲,也是屬於整部作品的命運交響曲。
    電影的品質由於studio 4℃的強力加盟,製作精良,無可挑剔,近乎完美。人物、背景、服飾比漫畫中更加豐滿細膩,雖然劇情相對漫畫情節有所刪減,但明眼的觀眾知道這並不影響劇情的連貫。這三部劇場版作品可以說是整部宏大史詩的序曲,而最後一部無非又是這序曲中的高潮。如果說格里菲斯拿到紅色霸王之卵就已經開始了殘酷的因果律,之後創立鷹之團,邂逅格斯,與格斯分道揚鑣,被戀女癖國王抓住摧殘,到之後被迴歸的格斯拯救,到獻祭後成為新的神之手,我們看到了宿命的殘忍和無助,也看到了生命的頑強與抗爭,看到了美麗的凋零和無奈,也看到了新生的壯麗和感動。我們欣賞著命運中種種華美的毀滅和絕望,血腥的殺戮和蹂躪,無盡的抗爭和掙扎,恐怖的沉靜與寂寥。命運是註定還是自我的篩選,一切的終結又或是新的開始? 也許格斯的黑色大劍和光之鷹的自由之翼能最終為我們揮舞出一個飽經滄桑的答案。
    關於續集,暫且還未有任何官方消息傳出,我們依舊萬分期待。由於作品還在連載,傳說三浦老師早就已經想好結局,根據一貫的故事脈絡和作品風格,相信絕不會是一個光明美好的結局。情節的發展將依舊緊湊而充滿張力,細膩霸氣的畫面充斥著抗爭者們的血肉。格里菲斯的白色城堡,是否會越來越接近,格斯的復仇之路,是否會更加殘酷,黑白交織的昏暗世界,邪惡與善良早已模糊了界限,明與暗的較量本無終點,心中的光明與自由才是值得追求的永恆。
黑色騎士依舊神色凝重,帶著勇敢者的仇恨向前跨出堅毅的步伐,白色的光之鷹在無盡的黑色蒼穹中盤旋,找尋屬於自己的自由天空……

P.S.三浦老師的敬業有目共睹,不過速度和質量似乎不能兼得,傳說還只連載到一半,再加上按照一月一刊的連載速度,嗚呼,懷疑有生之年能否等來完結啊魂淡……“劍風傳奇完結日,家祭不忘告乃翁”。

以上,2013年7月4日於龍城陋室

動畫信息

劍風傳奇 黃金時代篇3:降臨
中文名:劍風傳奇 黃金時代篇3:降臨
原 名:ベルセルク 黃金時代篇Ⅲ 降臨
又 名:劍風傳奇 劇場版 / Berserk: Ohgon jidai hen 3 - Kôrin / Berserk: The Golden Age Arc 3 - Descent
首 播:2013-02-01(日本)
IMDb:tt235891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