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煉03劇場版----畫蛇添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9 01:33:32 作者:ipcjs Language

鋼煉03劇場版----畫蛇添足
===

在B站看完這部劇場版後立馬驚呼:這TM什麼鬼?!!為了噴的有理有據,下了下來又仔細看了一遍。


可以看出會川升確實在腳本上下了很多功夫。一戰後二戰前這段時期德國社會的狀態,對猶太人和吉普賽人的排擠,等方面都充分的表現了出來。

人物塑造方面。愛德華通過一系列事件認清三次元不是夢境而是另一個現實。阿爾在Boss來襲的時起初的表現也很合理,畢竟他沒有中間四年的記憶,沒有經歷過戰爭。諾亞用來表現德國人對異族的排擠,背叛愛德華是為了去理想國----“香巴拉”。大總統導演想要拍攝自己的夢境。以上這些都表現的不錯。

但是,三次元的阿爾想要做什麼呢?這點貌似沒說清楚,之前說“只是想要製造火箭,在世界留下點什麼”,後來又變成了想要送愛德華回到二次元,讓愛德華不要忘記自己。拉斯和霍恩海姆犧牲自己來打開次元之門,雖然都口頭上給瞭解釋,但都沒什麼鋪墊。還有阿爾在第一次打開次元之門的時候明明戰鬥那麼神勇,到了拉斯和暴食對打的時候,居然一直在旁邊看戲。然後,愛德華趕往煉成陣旁邊的時候,本來好好的開著車,鏡頭一轉居然就開起了之前被打落的飛機。不知道是不是在夏威夷學的。最不能讓人接受的是Boss女,在自己的同志希特勒正在鬧革命的時候,居然莫名其妙的開著一堆戰艦跑到二次元,妄圖滅掉整個二次元?真不知道她哪來的那麼大的膽。

結局,愛德華和阿爾回到了三次元,為了“破壞三次元的門”,這個理由就很無語了,既然要二次元和三次元同時打開門,才能連接兩個次元,那難道不是隻要破壞一個門就可以切斷通道嗎?為啥一定要回去?你們這一腳踏回去,對的起拉斯和你們老爸嗎?對得起因為Boss女入侵死掉的人們嗎?

對比03TV版的結局,阿爾、溫莉和愛德華雖然被次元之牆分隔,但他們從來沒放棄再次見面的希望,一直為了再次見面努力著,等待著。絕望中充滿希望,未來無限可能,留給觀眾無限遐想。再看看這個劇場版,愛德華雖然和阿爾重逢了,但是溫莉呢?溫莉呢?!愛德華已經接受了三次元的現實,下一步是去拆核彈,回到溫莉身邊?隻字未提。可憐我溫莉(ಥ_ಥ)。

對於這個劇場版畫蛇添足,狗尾續貂的結局,我們要堅決“不接受,不參與,不承認”!!!

可以說整個劇場版到後期就出現強行趕劇情的情況了,最後更是強行來一場Boss戰。恩,很有會川升的風格,和《超人幻想》比較下就知道都是一個媽生的。


動畫信息

鋼之鍊金術師:香巴拉的征服者
中文名:鋼之鍊金術師:香巴拉的征服者
原 名:鋼の錬金術師 シャンバラを徵く者
又 名:鋼之鍊金術師:香巴拉的征服者 / Fullmetal Alchemist-Conqueror of Shamballa / Gekijyouban hagane no renkinjutsushi - Shanbara wo iku mono
首 播:2005-07-23(日本)
IMDb:tt048532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