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次被叔叔帶走。(少女椿的劇情分析,嚴重劇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9 21:48:08 作者:黑蓮洛水 Language

這個故事也沒什麼特別的嘛!(本文含有大量劇透)<圖片1>

概括來說,就是女豬腳兩次被兩個叔叔帶走的事情。

第一次:

在美麗而又繁華的大城市,東京。賣花少女綠,在月亮下,在詩意的廣告語(...我的花是迷路的花)中,邂逅了第一位叔叔。那是位帶著大眼鏡,禮帽,拄著文明棍的先生。“啊~那位戴著禮帽的偶雞桑~,要買花嘛?”“好呀!在這種寂寞的地方賣著花,不如去更繁華的地方好了。”(話說東京不算日本最繁華的地方嗎?)這位叔叔買下了她所有的花,還向她發出了邀請。

在父親出走,又發現母親病逝(有耗子),無助的小綠第一次被叔叔帶走。
剛來到雜耍屋,小綠就應該猜到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果不其然,變態的表演,同事們(姑且這樣稱呼)的濫交,男扮女裝,殺狗燉肉,以至於後來直接的人身侵犯和體罰都給與了少女無盡的痛苦和折磨。

綠想起了自己離家出走的父親,還有本該有的遠足。

可以看出,其實綠本身家庭也不算幸福,母親重病最後去世,父親離家出走。而她本人是個愛幻想的孩子。她有很多美好的夢想,嚮往著下一次的遠足,渴望學校的生活。雖然日子窘迫,還是努力賣花維持生計。單純使她被老闆輕易的帶走,但是也讓她不能忍受繁重而又骯髒的雜耍屋工作。雜耍屋的經營不善(話說這樣變態的表演也有人買賬也是醉了),請來一位懂得西洋魔術的大師,魔術師的精彩表演讓這個苦孩子第一次眼中放出驚奇的光芒,也為她的生活帶來又一次轉機。

這也是帶走她的第二個叔叔:

魔術師的愛慕讓綠如沐春風,小綠作為助理(儘管也沒什麼作用),讓她在雜耍屋的地位提升了一大截。這卻讓其他同事頗為不滿,找了個機會玩弄了她,辦公室政治真可怕。魔術師也教訓了他們。甚至後來讓試圖接近綠的木乃伊吃土致死。

不久便有星探相中了綠,綠是渴望明星的生活,但是魔術師想佔有綠,不然就可能是綠被第三叔叔帶走了。名片毀掉後綠被軟禁,魔術師也憤怒地大鬧劇場(這段真刺激~)。最後跑去向綠道歉,準備遠走高飛,還用幻覺重現了綠回家的美夢。

然後,他們真的走了,離開了雜耍屋。

“這不是夢!這不是夢!”小綠和魔術師依偎在漫天的櫻花雨下,眼神中透露著幸福和對未來的希望......




<圖片2><圖片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分割線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也希望到這兒故事就完了,然而就在去買吃的的路上,魔術師被歹徒捅死了。這結尾真是虐死我了!

這個故事從頭到尾就是悲劇,總是給人點希望又讓人絕望。然而客觀來講綠比起雜耍屋的同事們並不會有多慘,甚至可以想象哪個女裝小子剛來的時候也是經過百般欺凌才會願意女裝表演,性格才會如此殘忍。至於我們認為很善良的魔術師也是為了佔有小綠甚至殺死了一個人。小綠以後的生活會怎麼樣呢?我們可以任意的去想象,因為至少她還活著,還沒徹底變壞。

另外,小綠在這個動畫裡的表情太豐富了,感興趣的同學可以去作套表情包,記得發給我啊!!!

動畫信息

地下幻燈劇畫 少女椿
中文名:地下幻燈劇畫 少女椿
原 名:地下幻燈劇畫 少女椿
又 名:Shôjo Tsubaki / Midori – The Girl in the Freak Show
首 播:1992-05-02(日本)
IMDb:tt09309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