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9 21:33:17 作者:號 Language

很久以前看過一部叫奇蹟的影片,影片中少女的原生家庭環境是世俗眼中認為糟糕的那種,她們的父親霸道蠻執,性格敏感控制慾極強,這種性格影響著家庭氛圍,她們常常噤若寒蟬卻不可憐,所以不知道為什麼這個質樸的片子也流露出一種像原生蜂蜜一樣的幸福。也許這就是未被計劃過的生活的原來樣貌吧。這樣的幸福雖然不像社會流通的幸福一般令人舒適卻也馥郁芬芳足夠令人心存善念。

我一直不喜歡丸尾末広 ,他技巧高超但常常過猶不及,他太過精明,華麗的畫風煽情的做作。但是我很喜歡少女椿這部影片,也許正是被詬病的ppt式動畫反而中和了漫畫的油膩。

少女像山茶花一樣存在那個空間,影片沒有提到她被家人關照的幸福時光,她的母親出場即被老鼠掏空陰道她的父親則粗俗冷漠的偷偷咀嚼著一根黃瓜,可是她依然能用近乎依賴的信任向陌生的禮帽男尋求幫助,她相信自己像籃子里美好的花朵一樣會為人呵護愛憐。

她對世界的幻想帶著潔癖,她對自己的幻想存在潔癖,當有一天她意識到;啊!原來我也是雜耍團其中的一員。她看著他們殘破的身體粗俗的性生活無比噁心與委屈,直到這種噁心忍無可忍地從嘴邊冒出來。他們狠狠教訓了她,他們不允許她美好,甚至不允許她幻想美好,這會讓他們覺察到自己的不堪。

我不知道會幻術的侏儒是椿的幻想還是確有其人,但這都是椿最好的幻想了,因為她的生活不堪到令他毫無反抗的能力,她需要這樣一個霸道且控制力極強的角色出現給予她安全感,這是椿的生活,她已經無力掙扎,只好期待被拯救,即使是在幻術中變成自己想要成長的樣子也是幸福的。對不起,這就是我能想到的奇蹟,請讓我的幻術生活再長一點點吧。

一切回到現實,不管是瘋狂還是破碎,這記錄下的須臾奇蹟都足以令人動容唏噓。

動畫信息

地下幻燈劇畫 少女椿
中文名:地下幻燈劇畫 少女椿
原 名:地下幻燈劇畫 少女椿
又 名:Shôjo Tsubaki / Midori – The Girl in the Freak Show
首 播:1992-05-02(日本)
IMDb:tt09309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