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蓬萊島——犬夜叉劇場版紅蓮只蓬萊島觀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0 13:16:36 作者:社工王虎 Language

開始看犬夜叉的劇場版是在放歌團放了天下霸道之劍中的歌開始的,雖然曾經看過犬夜叉,但是實在是受不了那冗長的故事,當看到天下霸道之劍時,我的第一感覺就是比起TV版來,劇場版要華麗很多,而這正是我觀賞動畫片看重的一點,看著網上大家的評論說什麼故事不緊湊之類,我不以為然,比起TV動畫長長的劇情這要好很多了,我不知道犬夜叉的故事背景,因而看著劇場版動畫的故事是完整的,不管別人的評論,我認為是很不錯的了。
 
        今天,抱著暑假把硬盤騰出來的想法,我看了紅蓮之蓬萊島。一座在中國人心中追求長生的仙島,在日本人的故事中變成了居住著人和妖的不知道該如何下定義的島,人和妖的和平相處是我們所沒有想過的,但是細細想來,人和妖又有什麼衝突,和平的相處也是很好的一件事情。讓我不理解的是為什麼人和妖對於半妖這種他們共同產生的後代會有歧視,這是我對犬夜叉留有疑問的地方。

        在劇情方面,四鬥神中的剛羅和獸羅的武器真是讓我大吃一驚,無法想象戰國世代的日本人們扛著火炮跑來跑去是中什麼樣的的情景,而剛羅完全就是一個巨大的炮艦,半妖們的蓬萊島在它的轟擊下最終不堪重負!

        說了這麼多,其實讓我要來寫些什麼的並不是上面所說的,而是片中那份不屈的精神,犬夜叉又一次的表現出了他那頑強的鬥志,在淺蔥甘心去做祭品時,他的憤怒我可以感覺到,不拼搏而甘願去做沒有骨氣的祭品,這種事情誰要去做,我想這樣的人很多,但是這樣的事情是不是不該去做呢!我是拙嘴笨舌的人,講不出什麼大道理,只知道我們該為了那份信念去做事情。紫苑是軟弱的男孩,但是為了大家離開蓬萊島的願望,靠著自己的力量拿回裡桔梗留在島上的弓和破魔箭,橙和綠被犬夜叉的精神感動,“不自量力”地去和龍羅拼命,萌黃和藍心中一直不滅的信念……沒有一個不讓人感動。當大家看著即將沉沒的蓬萊島,是種什麼樣的感覺呢?離開家園——一個破碎的家園,去尋找新的未來?離開為了大家已經變成螢火蟲的父母?

        蓬萊島,曾經的仙島,曾經的妖島……

        蓬萊島,記憶之島,也是寄託思念的島……

        我只知道,它教會了人們什麼是不屈,什麼是勇氣的來源……

動畫信息

犬夜叉:紅蓮之蓬萊島
中文名:犬夜叉:紅蓮之蓬萊島
原 名:映畫犬夜叉 紅蓮の蓬萊島
又 名:紅蓮之蓬萊島 / 犬夜叉劇場版:紅蓮之蓬萊島 / Inuyasha the Movie: Fire on the Mystic Island
首 播:2004-12-23
IMDb:tt047365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