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1 04:49:51 作者:愚兮愚兮奈若何 Language

看完這部動漫,其實我還是有疑問,空之境界,奈須所探討的究竟是什麼呢?

他將SHIKI的賦予第三種認知 本來所謂"空"的身體,有了人格,並將自己描述為根源之渦也就是"空"。並闡述了一個很有意思的論點,但是如果人格只是存在於頭腦裡的話,那需要身體做什麼,直接在大腦裡做夢不就好了麼,就是因為人格是矛盾的才需要多餘的肉體來進自我認知。第三種SHIKI便是身體的產物,從出生便面向死亡,無聊的自己,沒有人能注意到自己,即便是寄宿在同一肉體下雙重人格的兩儀式也是如此。何等的孤獨。這也是為什麼她會產生想殺死黑桐的衝動了吧。孤獨的只剩自己,連和自己同源的SHIKI都已找到了不讓自己孤獨的人。

黑桐幹也是一個讓我很費解的人物,對什麼都採取不溫不火的態度。不期待自己是個特別的存在,普通就好,不去傷害別人,因此,就不會收到傷害(這點我表示懷疑);不去搶奪東西,也就什麼也得不到,就這樣平凡的活著。我對於這類人的存在與否表示疑問,人都是靠慾望而活的動物,看到想要的東西不會放手,有仇恨,就必須以牙還牙,有更好的生活,就一定會像那個方向角逐,即便是踏著無數人的屍體,也不會放棄。人類不就是這樣的物種麼? 呵呵,可笑啊。黑桐本就不是普通而平凡的,能做到他所持有的"足夠了"的態度,本就是個特殊的存在了。

奈須有很多有深度的思考,看來我需要看看原著了。

"空" - 第1張

動畫信息

空之境界 終章 空之境界
中文名:空之境界 終章 空之境界
原 名:劇場版 空の境界 終章 空の境界
又 名:空之境界 終章
首 播:2010-12-18(日本)
IMDb:tt38683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