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平淡的生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1 04:55:57 作者:阿may Language

  
  “黑桐君,你真的什麼都不希求啊。明明挨著死亡,也要選擇中立。難道你不需要比今天更加快樂的明天嗎。”

  “恩,因為現在已經很快樂了。我覺得這樣就足夠了。”

  “是嗎,毫無特點。希望自己平凡的生活下去,不傷害別人,因此自己也不受到傷害。什麼也不爭奪,所以什麼也沒得到,不站在風口浪尖上,與時間融為一體般在平淡中生活,最後靜悄悄地停止呼吸。這就是你們的平凡無奇的人生,但那不過是個結果,大多數人並非希望過這種平凡的生活, 想過著不同凡響的人生,卻沒能成功。這個結果便是,平凡人生的人的形態 。所以,從一開始就希望過著平凡生活的,才是最困難的。

  對我來說,那也是比誰都特別的心的形態,這樣的心遙遠的我無法觸及。


  大部分的朋友和家人,都唾棄過我夢想中的平凡生活。他們把這稱之為寡淡無味,毫無新意。就算是認同之後,他們會不停地提醒我,海邊的藍色小房子會要多少錢,心儀的伴侶是不會出現的白馬王子,心靈純淨的孩子總會鬧出一連串瑣事...平凡是瑣碎和厭倦,是重複和無味。還不如赤裸裸面對現實,紮紮實實過著起起伏伏的生活;亦或是抱以萬般模樣的信心與力量,去在這個世界上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天地和空間...
  每個人對與錯的定義相去甚遠,分界線總是平行的沒有交點。智慧和時間讓人對自己本身的認識產生了極大的錯覺,天命被現實的假象遮掩在了肉體深處,本性則是在理智的束縛之下難以延伸。

  很是羨慕式儀擁有這樣的黑桐。單純的保護,思考,想念,生活。這樣難得的心,像是初生的嬰兒一般純淨的讓人憐惜。但相反過來,黑桐也從式儀的身上得到了寄託,可以實現自己最初的願望與想念,何嘗又不是一件幸運的事情。

  人生到最後不都是同樣的結果,但如果在開始就懂得平淡,能至始至終地小心呵護不受玷汙...這就是馬克圖布的存在的意義吧。

動畫信息

空之境界 終章 空之境界
中文名:空之境界 終章 空之境界
原 名:劇場版 空の境界 終章 空の境界
又 名:空之境界 終章
首 播:2010-12-18(日本)
IMDb:tt38683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