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不是賣不賣萌的問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1 07:49:52 作者:SimonLeo Language

我認為對原作的改動非常必要,而且也很成功,且不說收到了賣萌賣周邊的商業效果,也不說增加了莉露露的內心戲過渡的情節補充,單說從作品本身想要宣揚的理念來看,這個改動也是符合邏輯的。

還記得原作裡哆啦a夢們是怎麼對待節度的大腦的麼?當年我每次看那本漫畫,那個情節都讓我倍感違和,當然藤子大溼可能另有用意,但是對兒童為主要受眾的故事來說,以如此粗暴的方式改造機器人,甚至塗改機器人大腦的“靈魂”,又怎麼能讓人信服你想宣揚的人機平等,互相幫助的大愛精神呢?如果你可以未經許可拿著鑽頭鑽到節度的大腦裡,麥加託比亞的機器人抓人類當奴隸就不能稱之為過分。

所以這個改動是必要的,不能不改。還有一個類似的改動,大胖在小夫說滿天都是鐵人兵團之後,面目猙獰的說,很好,我要好好的廝殺,這些,都看不出人類比機器人善在哪裡,另外小夫機器人得戲份被刪,雖然可惜,但也是合邏輯的,因為如果他是因為機器貓的那個進化道具而產生了智能,那麼這個道具難道是產生供人娛樂的機器人用麼?這在某種程度上,還是有歧視的意思。

當然原作裡的這些,其實都可能是大溼的諷刺而故意為之,尤其看過大溼的少年SF和異色短篇集之後我更加堅信,但作為劇場版,這就太過意味深遠而不合初衷了。

動畫信息

哆啦A夢:新大雄與鐵人兵團
中文名:哆啦A夢:新大雄與鐵人兵團
原 名:新・のび太と鉄人兵団 〜はばたけ 天使たち〜
又 名:新·大雄與鐵人兵團 / 電影多啦A夢-新·大雄與鐵人兵團(港) / 哆啦A夢:新大雄與鐵人兵團(臺) / 新·大雄與鐵人兵團~展翅翺翔吧!天使們 / Doraemon: Nobita and the New Steel Troops: Angel Wings
首 播:2011-03-05(日本)
IMDb:tt185190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