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談談這部劇的改進之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2:29:41 作者:紛紜宜修 Language

個人覺得這部劇是真的不錯,把三國做成動畫的形勢還真是有很多優勢:1.比如可以低成本體現千軍萬馬對陣的情形。2.三國人物眾多動畫可以少請演員同時也可使人物形象各具特色。3.人物對陣時可以製造兵器的閃光效果。 不過本動畫個人覺得還有所不足: 1.三國演義原著有67萬字,加上是半文言文寫的,放在現在可以是一部鉅著了,而動畫卻精簡到52集,每集只有25分鐘。這其實是喪失了很多內容的,導致很多關鍵人物都沒怎麼出場,曹丕之類的露臉少,像孫堅,孫策,袁術之類的甚至只出現在臺詞中。三國演義電視劇版都有八十多集,而且沒集有四十多分鐘,這一對比,加上從最後兩集旁白過多刪去了大量情節來看確實是劇情少太多了。個人覺得應該按照原畫風拍個完整版的,不知道原動畫公司還在不在,不過應該不可能了。 2.先不說集數少,按照原集數來說,人物分配不夠均勻啊。一個孟獲竟然有四集,而袁紹主要集數只有兩級,孟獲也是值了。但是我本初兄可是官渡之戰前的大boss啊,說他當時是實力第一的群雄也不為過,就這麼略過了,相比之下呂布的戲份可真是多。沒有把前面袁紹殺宦官,奪冀州,戰公孫,不躲牆親自出戰等正面形象表現出來。只刻畫了後面“把人關起來”的形象,導致整體不夠豐滿。如果稍微砍一點呂布和孟獲的戲份給袁紹就好了。再加一點時間給官渡之戰,還可以展現曹丕納甄氏的情節,畢竟三國少有女人,多加入一些女性角色還是挺新鮮的。還可以把曹操哭袁紹的情節表現出來,展示他們之間的情誼。 3.有些小地方做的不夠好,比如周瑜相比諸葛亮刻畫的不夠帥,至少應該把眼袋給去了啊,別人好歹是江東第一美男誒。還有赤壁後趙雲跟張飛的伏兵卻沒有兵總感覺怪怪的。 不過總得來看,這部劇還是很精彩,也很有特色,比如一笑就會出事的bug真的很有意思,人物面部表情豐富,曹老闆眼裡有時閃爍的藍光也令我印象很深刻。這部劇真是我最愛的國漫之一了,希望國漫越來越好。

動畫信息

三國演義
中文名:三國演義
原 名:None
又 名:三國演義(動畫) / 最強武將伝 三國演義(日) / 三國演義(臺)
首 播:2009-08-01(中國大陸) / 2010-04-04(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