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比劇更快地看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2:46:23 作者:雪花蒼白 Language

對本劇太失望了,頂多是還算能看的動漫,最經典的老版三國九十多集,這動漫減到52集,每集還都只20分鐘,整個節奏讓人感覺是急著結束,每個人趕著送死,三國趕著衰落。劉shan還是劉chan這裡就不說了,單單配音和嘴型對不上,總是配音先結束就讓人蛋疼,以為每次說完話都在說什麼祕計,還有大量的古文和稱呼錯誤,各種脫離羅貫中原著,隨便一例,司馬昭抓回劉禪,問他是否想念蜀地,劉禪直接來了一個“樂不思蜀”,原文是“此間樂,不思蜀”,後人才傳為“樂不思蜀”這個成語,就算改為白話文,那也差不多是“這裡很快樂,我不想念蜀國”之類的,這裡倒是突出了經典成語,而三國傳承下來海量的成語、俗語和歇後語,被本片淹沒完了,例如吳下阿蒙、刮目相看、司馬昭之心,略了諸葛亮罵死王朗,改了諸葛亮氣死周瑜,卻偏偏給張飛加了一大段感情戲,有些著名人物一筆帶過或者剛出場就領便當,讓對三國不熟的人無法好好看下去。人物形象可以美化,但是醜化就不好了,比如周瑜,一出場就醜如反派,太不應該了,另外片頭片尾曲真是難聽。詞寫得不好,照貓畫虎搞古風,卻不在調調。

即使知道幾乎全部劇情,但是諸葛亮死的那段仍然讓人淚目,算是本劇的高潮,以及發現作為動畫片,竟然有鏡頭的聚焦和周圍的虛化,所以勉強三顆星。不是崇洋媚外,但是說句真的,這劇如果全權交給日本拍,恐怕更好,日本對三國的痴迷和崇拜不亞於國人。

動畫信息

三國演義
中文名:三國演義
原 名:None
又 名:三國演義(動畫) / 最強武將伝 三國演義(日) / 三國演義(臺)
首 播:2009-08-01(中國大陸) / 2010-04-04(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