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三國動畫:英雄遲暮(09年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2:36:23 作者:南水北星 Language

(當年竟如此感懷啊)

英雄的歲月以冬去春來的概念計算,以風雨加身來錘鍊洗禮,然後他老去。英雄不怕末路,大不了臥薪嚐膽,東山再起,再大不了,轟轟烈烈一死,令後人慷慨扼腕。可是,當他老去……

刀鋒未冷,臂腕已沉重。他高傲的鳳目睥睨爾曹——春秋大義統領你的靈魂,勇氣、忠義、威嚴都是你的名字。然而,你要得了別人的命,卻改不了自己的命。

粗莽如你,竟有細膩情懷。想來那風中垂髫輕揚的夏侯涓,便是你多年來屬意的畫中人。秋天的菠菜有利於健康,也有利於你歷史上莫須有的愛情。就為趙雲長阪坡一句“翼德救我”,你有時真的就是個救星。

“小白臉”常山趙子龍也會老的。你是看起來最乾淨最純粹也最可靠的一個人,阿斗欠你的不止是命,還是那份千金不換的忠義情。好像你總是為難自己,直到你成為“老將軍”。

白帝城又一春,園中桃花燦爛,如火如荼,花間你憔悴枯槁的面孔彷彿一尊飽經滄桑的雕像。功敗的你此時惦念的是過去的時光。顫抖的手拿起鼓槌,一聲擂下,片刻的停頓,彷彿是這鼓聲忽然帶你回到了那曾經的戰場。你在雨中擂鼓,鼓聲在雨中模糊,回憶在那年風吹花飛的桃園裡,壯士的豪情融為一體,他們都已不在,你還在。稱了帝又如何,最難得一團和氣。你比織鞋編席時更寂寞,你比這雨中零落的桃花更失落。

丞相多智而近妖。你畢竟不是神。你的智慧通於天達於地,而天意要你燈滅人亡。因為,天機是屬於天的,你知曉天機是人間難得,更是有逆天的危險。羽扇綸巾是你,迎風笑談是你,俊朗神秀是你,奇詭莫測是你,使詐用奸是你,赤膽忠心是你,鞠躬盡瘁是你,識英才是你,錯用人是你。忽然蒼老是你。周郎地下有知,會感欣慰?畢竟你也未成功。會感同情?終究英雄都是壯志未酬身先死的。

周郎,你若念在家裡等你回來的小喬,美麗得你總也看不夠的小喬,會否冷靜明智些?當很多人都老去,東吳到了第三代,青年才俊陸遜儼然新星升起。長江後浪推前浪,不錯啊。這滄海桑田是一代代人相繼獻身造就的。

曹操,你很會寫信:“致親愛的本初:你為三代將門之後,居然連簡單的火攻戰術都不懂,實在無顏見先人哪。”不錯,愚蠢的袁紹跟你不可同日而語,但是你本身你頗有些黑色幽默的意味。你雖然戰敗過,這一生卻是成功的了。

奔逃的張任,草叢裡的刀在閃光。張遼的氣質是男人,很不同於他人。馳馬的關平,雨中不歇去報信。年少的曹丕英秀無匹,眉目間卻有一絲少年的憂鬱。不幸的貂蟬知道自己不應是玩物、工具,放舟江海了卻餘生。姜維的自盡倒有幾分末路的意思,但承擔不起失敗和肩上的責任更多些吧!

祁山的雨無遮攔地直墜,有誰去告訴明天的太陽,這裡曾停過誰的馬,流連過誰悲愴的眼神。

動畫信息

三國演義
中文名:三國演義
原 名:None
又 名:三國演義(動畫) / 最強武將伝 三國演義(日) / 三國演義(臺)
首 播:2009-08-01(中國大陸) / 2010-04-04(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