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迷一定要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2:37:29 作者:顏赤城 Language

製作很精良。主要是二維動畫,輔以三維動畫的技術,可能是二維動畫能達到的最好效果了。很有驚豔的感覺。畫面極為繁複,一般只能在電影動畫裡看到,在電視動畫裡很少見。

一般的動畫片,背景極其粗糙,就是寥寥幾筆,有個大概意思就行了。近幾年央視出的動畫片,比如西遊記,還有哪吒,背景都非常豐富漂亮。八九十年代的動畫,如果有一隊士兵奔跑,這些士兵一定長得一模一樣。再比如如果要表現一條大街,一定是一個靜態的畫面,行人都是不動的,只是鏡頭移動一下而已。這樣畫省時間啊。但是這套三國,士兵的臉孔絕對沒有雷同的感覺,當然我相信他們有幾個模板,但在製作中克服了掩蓋了這點。街道行人,絕對都是動的。主角的服飾、戰馬的佩掛,歷歷在目,甚至人物衣服都在飄動。耗費工時不知是普通動畫片的多少倍。尤其是諸葛出場的三顧茅廬一集,絕對是下了雙倍的力氣,風光和雪景非常迷人。

但是最明顯的不足是人物造型基本沒有變化。我看到的只有劉備、諸葛亮、趙雲有年紀的變化,其他人物沒有變老的痕跡。當然這可能有點強人所難,因為電視動畫片的繪畫檔次上,很難捕捉人物細微的面部特徵。所有人物的特徵是一目瞭然的,再加上服飾的差別,力求達到一眼就可以分辨的程度。把一個人從年輕畫到年老,對電視動畫片來說可能要求過高了。

但是因此造成了一個更大的缺欠,就是觀眾對年代沒有任何把握。有些相隔很多年的事情,看起來像是接連發生的。這套動畫不給地圖,不注年代,人物又不變老,觀眾看起來就會產生錯覺。

從講故事的角度來說,是比較成功的。三國故事實在是太多了。這套動畫幾乎囊括了所有利於樹立人物形象的故事。但是也有不可忍受的遺漏:張遼的合肥之戰一句話帶過。這可是一代名將張文遠最揚名立萬的一戰啊。沒有了合肥之戰,太史慈徹底就沒有任何提及了。荒誕的不得了。曹植的七步詩沒有任何提及。也是挺不可思議的。其他的小故事像擊鼓罵曹之類的不提也就罷了。

經典場面忠實原著。很多經典場面在《三國演義》裡有每個人說的什麼話,做的什麼動作,這套動畫都嚴格的重現了。有的地方不太一樣,比如典韋之死,不如原著好。對貂蟬的故事做了重彩。貂蟬在正史裡只是個沒有名字的人物,到了演義裡有了名字,但是沒有詳細說明其歸宿。所以留給後人的想象空間很大。這套動畫作的演繹應該是成功的。

裡面的音樂我很喜歡。總共有三首片頭曲和兩首片尾曲。有點像晚會歌曲或者說是學院派流行歌曲。我剛開始聽不喜歡。後來覺得挺好聽的,並且和整體氣氛和風格很般配,倒不是市井流行樂能達到的效果。每到武將發威的時候,都有一種很鏗鏹的聲音,好像經常在香港武打片裡聽到,可能是南粵的民俗音樂。

總體講我認為三國迷應該看。

動畫信息

三國演義
中文名:三國演義
原 名:None
又 名:三國演義(動畫) / 最強武將伝 三國演義(日) / 三國演義(臺)
首 播:2009-08-01(中國大陸) / 2010-04-04(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