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她的故事——我們的存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15:22:44 作者:孫西 Language

我們的存在
我們的存在只是一種的形式而已。我在尋找這種存在,為了存在而去努力的生活。為了證明自己的存在而存在。
我們實在是太渺小,為了目標而放棄一切,為了適應而磨平稜角,為了生存而放棄理想,為了成長而失去過去。我們為了世界而轉動,世界依舊按著亙古不變的步調繼續前進,不因你減緩、停留或是加速,那是最平靜的存在,那是最原始的淡漠。
無法從頭來過的,並不是只有過去!任何時刻,包括現在,每分每秒都是無法取代、不能從頭來過的。而我們,就存在於這樣的時間裡。

他和她,錯過。
戀愛這種東西,最重要就是……要掌握時機!重要的時刻,如果沒能把重要的心意表達出來,那麼,再怎麼戲劇性的邂逅,也都等於徒然。時機一過,後悔也來不及了。
“煩惱這東西,是隻有活著的人,才擁有的特權噢。”他陽光地微笑著。
嘴上的話,和心裡想的相反。自己曾經說過的話,在耳邊迴盪。
“誒,所謂的‘喜歡’,正是努力換不來的吧。”
戀愛這東西,本來就是感情的偏袒,沒有所謂過不過分,或是卑不卑鄙,有些男人,為了自己,不惜陷害敵人,甚至弄斷敵人的手,作為一個人,這種行為是可恥的,但是作為一個男人,卻是高貴的,不管是橫刀奪愛,或是掠奪他愛,都只有一個動機,可以讓行為正常化。
因為愛。
真正重要的人,同一個時間裡,只會出現一個。

他心中,還有一個“她”。可是“她”離開了。她,也知道了“她”的存在。
能夠的話,我也很想重寫自己的過去,要我重寫幾次都行,只要能讓你不再哭泣,可是,這是不可能的,過去是無法更改的,所以,我們開始製造一個,不輸給“過去”的“現在”吧。——他對她承諾著。
把過去當作“回憶”吧,過去和夢境一樣,都是沒有真實感的東西。快點想通這一點,把過去當作回憶就好,放她自由吧,不用擔心,其實你遠比你自己想象中,還要更聰明,更堅強。
“你非常非常喜歡的人或許已經不在了,或許,你的心情非常寂寞,可是,還是有人非常非常喜歡你,正負相抵,不是正好等於零嗎?所以,請不要覺得你只有一個人,有我看著你,我會一直一直看著你,守著你。”她的告白,他沒有回答。
“不,不是零,正負相抵,等於正才對,打從認識你之後,一直都是正。”他離開時告訴她。

他和她,相愛。
兩個人彼此喜歡,原來是這麼一件美好的事情。
幸福就像,大冷天裡的熱可可,對不對?
如果現在有流星,我要向流星說“但願這輩子,能夠永遠和你在一起”。
願此刻永恆。
再多次,我也要與你相逢,再多次,我也願被你欺騙。不斷地和你分分和和,即使再不耐。持續地與你分擔不幸,就算多厭煩。我願做小丑,做白痴,做小狗……我願捨棄自尊,丟掉冷靜。因為我什麼都不需要,只要你,願意對我說一聲音,我愛你。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夢,幸福的夢。
一年,我相信會創造奇蹟,不是為了你,而是為了我自己,能夠和你的未來的路有匯合的地方。

他和她相約一年後見面。可是隻有“空蕩”的車站在等她。
人,最終只會和與自己有緣分的人在一起。但是,喜歡上了就希望那個人是自己命運的對象。
人,為什麼要答應不可能實現的諾言,到底是誰背叛誰?
我說的“背叛”,不是這種事情啦,我告訴你好了,“背叛”是不珍惜對方,隨意踐踏對方,傷對方的心,讓對方傷痕累累,最後還拋棄對方。
因為與其怪別人,還不如怪自己比較輕鬆,“怪別人”的話,想不通的事情會太多,會無法忍受,怪自己的話,不好的結果,也是沒辦法的,就不會那麼生氣了,所以當然就比較輕鬆了。很奸詐吧,我。
你說過,太過鮮豔的愛情,終將凋零。
星星代表回憶、無法實現的願望、再也見不到的人。曾經對流星許過的願,彷彿如同命中註定似的,正預言了分離。
如果,過去可以重來一遍,人類會選擇一個完全不同的人生嗎?如果可以選擇邂逅的對象,如果可以只做幸福的選擇,只拿幸福的東西,人生該有多美好。
變來變去,猶如季節交替的……心的變化。

他究竟是逃開了。
我喜歡她,她喜歡我,反反覆覆說過那麼多次,難道還有分開的理由嗎?
下次見面了就不再分離。——雖然這樣發了誓……卻再也沒有辦法傳達。
“真的好美麗,那天的煙花雨,我說要娶穿碎花洋裙的你。”煙花雨早就凋謝,在那個夏天。
那天的熱情到現在仍然在心裡燃燒著,只是找不到你……
你那,燃燒的熱情呢?幾乎到盲目的衝動呢?可愛到不行的傻勁呢?純真的感情呢?
今天你過得如何?和誰說過話?吃了什麼?去了哪裡?你最後一次想起我,是在什麼時候呢?
或者是,過於簡單,反而變得複雜。
罪惡感讓我們都失去了自由。
大概一生,眼淚,都無法枯竭。傷痛無法癒合,痕跡一直存在。

那麼他和她的存在呢?
只是因為,那時年輕?
思念,從何而來,又往哪兒去呢?
記憶也是活著的。感到寂寞的話,就閉上雙眼。
總有一天,變成回憶的那日將會到來。
怎樣?人類的記憶根本不牢靠吧,明明沒有顏色,記憶也把它當做有顏色,自行塗上顏料,擅自美化,還賦於添油加醋的意義,所以我,不相信所謂的“美麗的回憶”。
我再三回想,回想他的笑容,回想他的聲音,回想他說過的話。我收集著記憶的片段與片段,將它們全部連在一起。於是他在我的腦子裡鮮明的復活了,然而這樣的他,卻可能已經不是他。那段時間,或許根本不曾存在過。
忘了是誰這麼說過……回憶,是由記憶的片段與片段組合起來,重新構築的創造物。
回憶,其實等於幻想。

她釋然。
我們沒有做錯,也沒有失敗。我們盡力做了所有事,沒有謊言,沒有錯誤,沒有搞砸,也沒有失敗。只是……時間,慢慢流逝了而已。時間將所有的感情、記憶都變成過去。將約定變成淚水,將誓言變成心中的傷痕,將最懷念的人……變成永遠的回憶。
我們確實存在過,在這裡生活過。我喜歡上他了。我愛你。有了許多的第一次和不計其數的心緒。有堅強,有軟弱。
的確如此,我們曾經存在過。
痛痛的感覺,彷彿時間的刻痕,踏雪前進的腳步聲,彷彿……計算著我對你的思念。
失去了之後,才成為永遠。

一切真的存在過嗎?盛夏中一陣清風拂過,了無痕跡。

動畫信息

我們的存在
中文名:我們的存在
原 名:僕等がいた
又 名:Bokura ga ita / We Were There
首 播:2006-07-04(日本)
IMDb:tt214776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