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粉看新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1 07:51:54 作者:蒙面操人 Language

總體感覺好,非原創部分非常忠實原著,包括很多場景都大量參考了漫畫的分鏡,彌補了畫風與原作差異的不足。主線劇情也基本無異。音樂不錯,OP和多數插曲都很好聽。

不足的地方也很明顯。首先是個人覺得新大電影的通病,人物表現有時過於誇張賣萌,這和原作的人設格格不入,主角一行男人(包括藍胖)動不動就眯眼睛粉紅臉嬌喘卡哇伊,讓人反胃。

接著是本作刪掉了漫畫原作中強夫的機器人裝入高級電子腦後一起加入冒險的情節。這點感覺非常可惜,原作中強夫的機器人是個個性非常鮮明的調劑型角色,沒有嘴吃烤肉,遇到難題頭腦短路冒煙,狡猾又有正義感等等都是當時看漫畫時覺得印象深刻又經典的設定,刪了讓後半劇情有明顯的空洞感。

最後是本作的一大敗筆原創——把山大克魯士的頭腦萌化成一隻張著鴨腳的保齡雞。這隻雞穿插在劇情的各個角落,雖然編劇花了心思儘量掩蓋它強行插入的痕跡,但大部分出現的時候都還是有一種被人掐死就好了的感覺。

賣萌雞蓋掉了後半幾乎所有強夫機器人的戲份,讓整個故事的情節和基調都給人一種扭曲的感覺,包括最後決戰的部分,山大克魯士對戰鐵人兵團的一段做得比較熱血,屬於一個小高潮,但隨後鏡頭一放大,它腦子上出現一隻雞,操控這麼帥氣的機器人的,是一隻跑錯動畫的雞,整個畫面就毀了。

其實作為一個老粉,現在看一部電影版大長篇,完全只是為了見證下技術的進步能把原作還原到如何的程度。種種原因,非常遺憾至今沒有一部看完後還有小時候漫畫帶給我的那種感動。

動畫信息

哆啦A夢:新大雄與鐵人兵團
中文名:哆啦A夢:新大雄與鐵人兵團
原 名:新・のび太と鉄人兵団 〜はばたけ 天使たち〜
又 名:新·大雄與鐵人兵團 / 電影多啦A夢-新·大雄與鐵人兵團(港) / 哆啦A夢:新大雄與鐵人兵團(臺) / 新·大雄與鐵人兵團~展翅翺翔吧!天使們 / Doraemon: Nobita and the New Steel Troops: Angel Wings
首 播:2011-03-05(日本)
IMDb:tt185190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