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的浪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8 10:49:00 作者:夜啟啊 Language

大家或許都看過一個故事
一個女孩連續一個禮拜都做同一個夢,夢裡和一個男人相戀,男人要女孩去找他。
女孩醒來,夢中的一切記得清清楚楚,包括男人的名字,樣子,他交代的地址,坐哪路車,怎麼走等等。
女孩好奇,一打聽還真有那個地方,於是出發。轉了幾次車後終於到達,一問當地人,是有這麼個男人,但是已經死了幾年了。

這部電影不就是這個故事的浪漫版麼。
類型變成動畫,角色換成俊男靚女,加上漂亮的畫質以及喜聞樂見的結局
鬼故事變成青春愛情故事了

觀影途中有幾次渾身起雞皮疙瘩
這種詭異感在《九回時間旅行》(女主想起另一條時間線的自己沒有經歷過的事)、《不能說的祕密》(周杰倫疑似人格分裂)中似曾相識
尤其是三葉的奶奶問三葉(其實是男主),“你是不是在做夢啊?”
男主聽後,畫面閃回了自己的身體裡看著鏡中的自己
這一段很有《未麻的部屋》的味道
我想很少有一部作品既讓你感到雞皮疙瘩又讓你感到青春羞澀吧?

總的來說這部電影作為新海誠的作品,火爆是合情合理的
畢竟招牌在那,畫質保證在那
但就故事而言,創意核心上並不新穎,交錯時空,互換身體這些元素相信大家都看過。
而人物刻畫也屬一般,並沒有太深刻的印象
這部電影個人給4星。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