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G和天元突破的原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1 22:32:39 作者:簏眯矽汼 Language

最近才把今石洋之這部《DEAD LEAVES》動畫給補完了,探討劇情什麼之類的,我覺得沒啥意義,此片只是一部純粹的實驗動畫,實驗性作品的劇情能看懂與否,其實沒啥關係,只有知道導演想實驗些什麼就得啦。
在看過07神作《天元突破紅蓮螺巖》以及10年神作《PSG》後,發覺裡面的一些元素都可以在《DEAD LEAVES》裡找到,《PSG》那坑爹的飛天小女警風格,和《DEAD LEAVES》偏美漫的風格如出一轍,天元的核心主題——鑽頭,回到《DEAD LEAVES》來看,更是體驗了今石洋之對鑽頭的執著。《DEAD LEAVES》裡的鑽頭和天元的鑽頭外型上就是一模一樣的。關於這樣類似的東西,在《DEAD LEAVES》裡面很多。
忽然想到看這類實驗動畫時,基本是不知所云,完全不知道導演要幹嘛的。然後多年以後,同樣是該導演的大獲成功作品,會發現,原來這樣的表現手法和一些要素,早就在當年的實驗動畫裡玩過一遍。
所以看實驗動畫嘛,多關注關注一些表現手法和元素以及意象等,假如老是糾結劇情,只會把自己搞死。

動畫信息

落葉
中文名:落葉
原 名:Dead Leaves
又 名:DEAD LEAVES
首 播:2004-01-17(日本)
IMDb:tt043953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