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蛛--蘿莉控的自我催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2 19:58:13 作者:阿不 Language

2010年開始的“新進動畫人培養計劃”(若手アニメーター育成プロジェクト是日本文化廳為培育新進動畫人才而運作的年度企劃,從16競標動畫公司中選出4間,然後分別製作一話短篇動畫。2012年度出了該計劃的四部作品。


今天就來介紹一下其中一部不叔最喜歡的海谷敏久的《勿忘蛛》。


故事兩條線

第一條從上古時期開始,陰陽師以符為劍大戰醜八怪老母蜘蛛精。

擊敗蜘蛛精後,出現了蜘蛛精的蘿莉女兒

把蜘蛛精的小蘿莉帶回家去養,後來小蘿莉沒改本性,吃了一大堆鎮子裡的男人。

陰陽師把小蘿莉封印在了書裡。


第二條是現代,大叔和女兒的故事,他們開著古書店,賣書收房錢,因為女兒誤把古書封印打開放出了小蜘蛛

大叔被小蜘蛛迷惑。

女兒和大叔去找月吠庵的老爺爺找尋封印小蜘蛛精的辦法,老爺爺這時已經發現了大叔被迷惑,把方法告訴了大叔女兒。從後面來看, 老爺爺應該說的是不要被蜘蛛絲纏住,用蜘蛛絲綁住房樑封印小蜘蛛然後救回大叔。


然後隨著古書一起去了一個破房子裡,結果大蜘蛛吃了大叔女兒

蜘蛛精幻化成大叔女兒回到月吠庵找老爺爺,老爺爺發現了這個事實,並且得知老爺爺家裡也有個妖怪。

故事講述並不是順序講兩條線,而是一--二--一--二的順序。


有幾個問題是不叔著重注意的。

小蜘蛛何時把大叔迷惑的?大概從一放出來第一次見面就已經被迷惑了,所以他和女兒去月吠庵其實也是小蜘蛛的意願,她想找到自己的母親。


陰陽師是不是大叔的前世?應該是的,因為大叔第一次見面就在小蜘蛛精身上看到了另一個重影,應該是前世的印象。


多種畫風的轉換。

1、介紹性的漫畫畫風和動畫畫風的交替

2、戰鬥性的冷色調畫風

3、正片的暖色調,進入探索時的畫風對比

4、被控制的幻想之境

這一部分美如畫啊美如畫,正是用這種唯美的風格來表現犧牲和死亡,更加凸顯殘酷。


風格、節奏的掌控。

1、戰鬥動作之間定格變畫風出字幕。

一點點的解構戰鬥動畫以此出字幕的方式很特別也很酷炫。


傾斜的畫面

用傾斜的畫面給人不穩定的構圖感受,從而產生對接下來發生的事情的不確定和恐懼不安感。


人物角色內心轉變的外化

1、黑眼圈

2、漫畫模式


自私的人用自私的手段達到自己的目的,犧牲別人。

再用虛幻的代替品安慰自己假裝自己並沒有犯過錯。


不叔還是奉勸大家,不該亂動的東西別去動,不作就不會死。

喜歡就關注不叔的微信公眾號
勿忘蛛--蘿莉控的自我催眠 - 第1張

動畫信息

勿忘蛛
中文名:勿忘蛛
原 名:わすれなぐも
又 名:Wasurenagumo
首 播:2012-03-12(日本)
IMDb:tt234576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