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清誰對誰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2 20:04:26 作者:seredipity Language

看了這部奇葩編劇的動畫片之後,你會發現,同樣一件事情,站在不同的角度,誰對誰錯其實很難分得清楚。

從以下四個立場來分析。

首先,站在女主角的角度。

從這個故事的結局和過程發展來看,女主角肯定覺得其他的人都做錯了,包括那個老頭、男主角和這個蘿莉小蜘蛛。因為老頭對他們說了謊話,把這個男女主角引向了巨型蜘蛛的所在地,最終害死了女主角自己。而男主角沒有聽女主角的勸啊,堅持撫養這個蘿莉小蜘蛛,並且對他產生了愛戀的情緒,或者說是被蘿莉小蜘蛛引誘到了,最後連女主角被吃掉了,男主角都是一臉無所謂的表情。蘿莉小蜘蛛更是錯上加錯啊,你一個妖魔鬼怪被封印了就好好被封印就行了,為什麼還要出來害人呢?那當然是錯了。

而站在男主角的立場。可能在男主角心中,只有一個人做錯了一件事,那就是女主角為什麼要一直攔著他。是呀,男主角只是一心一意的想帶著小蘿莉,想把小蘿莉撫養長大,他這是受了妖術的迷惑,其實他的本性是什麼樣的誰也不知道。可以說男主角是受害者,更大的可能是,她根本就不知道女主角是怎麼死的。或者說,妖精把他的記憶給抹去了,他以為蘿莉小蜘蛛就是女主角呢?

好了,我們再來說一下蘿莉小蜘蛛。他就是一個妖怪呀,一個無惡不作的妖怪雖然長著萌萌的蘿莉臉,但是掩飾不了它本性,這就是中國聊齋裡的畫皮呀,它所做的一切只是為了讓自己生存下去,就像人餓了要吃飯一樣,你能說人錯了嗎?能說犯錯了嗎?本性使然。所以在它看來,女主角做錯了,因為女主角妨礙了它生存下去,那麼它就只能除掉女主角,這從妖怪的邏輯上來說,沒有錯。

最後我們來看一下那個給卷軸的大叔,他又是怎麼想的呢?通過上下文分析以及最後出現的那個觸手,我覺得這個大叔之前肯定遇見了跟男主角一樣的事情。那麼好說了,他也是被某種妖精(我也不知道那個觸手是什麼妖精啊……可能是水母精吧)給迷惑了,可能他也一直認為那個妖精是他的女伴呢。那麼在他的世界觀裡面,這個事情就該這樣發展,大家都沒錯,這是一個完美的結局。

這個動畫片我覺得是一個寓言性質的動畫片,它主要的作用就是讓大家深思,或者說是思考一下事情為什麼會這樣?我們能從中得出什麼結論?

個人認為,這部動畫片所要傳達的思想就是:一旦錯誤的行為開始了,就會導致錯誤的結果。

女主角雖然很可憐,很平白無辜的就被殺掉了,但是終歸說起來是她自己做錯了事情,把一個妖魔鬼怪釋放了出來,她要為她自己做的事情付出代價。是吧?這部動畫片在妖魔剛放出來的時候,女主角就應該殺掉這個妖魔,可是她自己也沒有這個能力,所以她能付出的代價就只有自己的性命。

這個動畫片是很陰暗,用一個人畜無害的笑容讓人發自內心的顫慄。但我想作為一個寓言故事,它還是成功的,寓言故事不需要美好的結局,要的就是發人深思。

動畫信息

勿忘蛛
中文名:勿忘蛛
原 名:わすれなぐも
又 名:Wasurenagumo
首 播:2012-03-12(日本)
IMDb:tt234576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