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一定要讓我醒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00:32:11 作者:騎在紅杏等出牆 Language

說實話我是先看了4本漫畫後奈不住寂寞在補的電影,先看的一點片頭就感覺本篇製作不錯,畫面算的上精美,但之後就慢慢發現細節上的各種疏忽。可以說疏忽麼鏡頭一切換到遠景就給我上3D我只能覺得製作方您到底有多想節約成本。而且就算3D裡面很多動作的扭曲很明顯不是人類能做出來的我以為這種畫面只能在國產動畫中看到現在真是見識了。當然,拋去噁心的3D不提場景的繪製和2D時人物的描繪不錯,倒也給整體加了些分。
畫面上的吐槽點我就不說了,但情節上也出現各種BUG,漫畫版裡麥克是個沉默冷靜強大的小哥,在這劇中一出現就以小混混的姿態搬丑角使得本應很強的人格魅力都消失了。之後警官和麥克死的毫無預兆,而且對於愛麗絲的背景也沒有交代清楚,漫畫中比較重要的關鍵人物到了電影裡反而變成一個跑龍套的,及沒有描寫為什麼愛麗絲還有意識也沒有寫為什麼非要附身在小鬼身上,但看了眼片長109分鐘我也忍了,劇本上的問題我也不想說什麼回去補漫畫去吧。
在看的時候就在反覆思索是給3星還是4星,我在看的當中是比較偏向3星的,基於上面提到的各種BUG,我只能說製作方製作的有點草率過頭,但看完全劇,我又忽然覺得上面的種種都不是個事。

“你是希望在虛假的現實中幸福,還是希望在殘酷的現實中痛苦?”
你有沒有想過,也許身邊的一切都不是真實的,或許現在的真實不過是我們所做的一個或美好或痛楚的夢境。
為什麼不能接受我所帶給你的幸福的夢境呢?為什麼要接受現實的痛苦呢?
看著對方快樂的活在虛假的世界裡的造夢者和絲毫沒有察覺自己被矇蔽的做夢者倒地哪個比較幸福呢?
“如果這是夢境請讓我不要醒來”
“真實不是你所能承受的”
誰沒有一個玄幻美麗虛假的夢境,美麗的夢境之所以叫夢境是因為它總有破碎的那一刻,而真實就像洪水一樣衝擊著你不管你能不能承受。
不面對現實和承受不了的人我們叫懦夫,承受真實並承擔真實的人我們叫勇者。
這樣一想這劇也就變得狗血了,少女的姐姐為少女製造了夢境,然後夢境失控,而少女以為自己身在噩夢中並想要逃脫,但漸漸發現了所謂的“真實”,少女無可厚非是變成勇者,承擔了現實,而少女的姐姐也就再一次變成炮灰目送成長的妹妹遠去的故事。

之前在VC上看過一個評論“姐姐為了妹子成了神,妹子為了救姐姐把神殺死了”,說起來還真是這種悲哀又狗血的故事,但我還是沒出息的眼睛蹦了點水。
誰不喜歡做夢,尤其是做想起來都發笑的美夢,但美夢再長不過也是夢境,如果說我已經沉浸在夢境裡並毫無知覺了,請一定要讓我醒來,哪怕面前是洪水猛獸。

動畫信息

古城荊棘王
中文名:古城荊棘王
原 名:いばらの王
又 名:Ibara no O / King of Thorn
首 播:2010-05-01(日本)
IMDb:tt16904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