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核戰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14:04:28 作者:裡託·貝森 Language

中秋過後,從天津一回來,急忙取出剛帶回來的《蘋果核戰記》,再次感受了一下令人瞠目的3D動畫效果。

當初買,就是聽說它的動畫效果非常棒。買來之後,第一次看時,就被近乎恐怖的逼真效果震驚了,儘管我有心理準備,但是看到的遠超過我原本能夠想象到的。看過之後一直對此念念不忘。把光盤什麼的寄存在天津後,便可望而不可即了。人往往是這樣,越是得不到的東西,就越是想得到。這次去天津,首先把它找了出來,帶回來後更是急不可耐地看了起來。

確實NB,而且比我記憶中的還要NB。場景極其逼真,透視、質感、空間感都無可挑剔,就連最不容易仿真的水的效果都是那麼真實;人物的表情、動作也非常自然,與場景結合得幾乎可以說是天衣無縫;鏡頭的調度和運用也非常漂亮,因為是動畫片,更是可以實現一些實拍片中無法實現的角度和效果。我當時想,日本的動畫技術已經到了如此高的水平了嗎?中國什麼時候能趕上呢?這次重看之後,我覺得中國是沒戲了,永遠也不可能達到這樣的水平。

當然,NB的是動畫技術,故事情節、人物刻畫就比較一般了。故事沒什麼新意,裡面所宣揚的那種人類應當被更先進的生化人所取代的觀念在科幻小說中也並不罕見。影片中那些高科技的、機械化的東東更是痴迷於機械的小日本的最愛,它們所有的同類型動畫片中都有所涉及。人物形象還是比較單一,主人公雖然有著相當不一般的人生經歷,但是她的形象還是那麼蒼白和空洞,她所作出的選擇還是那麼簡單和直接,給人留下印象的只有她可愛的面孔和傲人的身材——當然,在動畫片中,將主人公畫成巨乳美少女,這是YY的日本人很喜歡做的一件事情。總的感覺就是缺少真正打動人的東西,只有主人公母親犧牲的場景再現的那段有些靈光一閃的意思,也頗能賺一些觀眾的眼淚。

動畫信息

蘋果核戰記
中文名:蘋果核戰記
原 名:APPLESEED
又 名:アップルシード / Appurushîdo
首 播:2004-04-17(日本)
IMDb:tt040123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