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仇判決之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14:12:47 作者:餘熹 Language

SS3最後一集,表象仍舊老樣子,再次闡述由人所組成的地方,不論是小到機構單位,還是大到地區社會,就會存在各式各樣基於“人性”展現出的善惡。而“人性”的善惡,因不同的立場有了“矯正離經叛道”的變革行徑,可這些“正義”的行徑到頭來,難以評價結果是好還是壞。因為它在世界中是都麼的渺小,且在某些立場的眼中,變革的手段無論何種,都是源自“人心”的作為,對此也許會被視作自我滿足的行為。然而,離經叛道的人事物,若沒有人挺身而出進行矯正,就永遠沒有走向讓眾生安穩度日的可能。

SS3的劇情內涵,就在少女復仇與否的抉擇、狡噛復仇後徘徊於戰場的心境,與《恩讐の彼方に》中,緊扣主題——恩仇的彼方,揭示人類面對仇恨,是可以跳脫選項,可以穿透盲點,走向符合自身“信念”的未來。

說來,人類這種生物,活著就是在不斷與人所組成的世界磨合,磨合著一路走出“活法”,一路追尋“活著的意義”,期間探知到部分的“真相”,身在其中時,依循“心”的所作所為,不是二元論可以評判的。而事情一直在發展,好壞的結果只是供給當事人剎那的答案,未來的趨勢,自己是否後悔,依舊無法預測,依舊得繼續活下去。

如此也揭示,活著的人,若不想成為迷途羔羊,需要建構起自己的、明確且合情合理的“信念”,才得以堅定不移地走下去。

動畫信息

心理測量者SS3:在恩怨的彼方
中文名:心理測量者SS3:在恩怨的彼方
原 名: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3「恩讐の彼方に__」
又 名:PSYCHO-PASS|SS 第三部
首 播:2019-03-08(日本)
IMDb:tt110785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