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B站看完粵語的四葉草了,說下感受吧,當然是很喜歡啦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16:04:48 作者:淇汐 Language

喜歡若葉,喜歡動畫第一集,有多喜歡?大概是我看過的所有動畫之中最喜歡的第一集,沒有之一。

喜歡裡面的雲,看過《白箱》之後我就開始留意動畫裡的雲了,不得不說,《幸運四葉草》裡面的雲,真的太漂亮了,特別是ed2的感覺,夕陽下的青葉房間裡的那幅畫,被夕陽染成了夕陽的顏色,另外小光的房間裡也有一幅雲的照片,雲的感覺充滿了夏天的氣息,各種各樣的雲,各種渲染感情的雲,這是我喜歡這個作品的很大的一個原因吧。當然啦,其他的草草樹樹流水什麼的,也不錯,但是我仍然覺得,裡面的雲最美麗。

裡面的青葉和小光,對話真的很有趣,那吐槽,那歡喜冤家這設定,我很喜歡,但是卻總是知道對方想什麼,很瞭解對方,經常會為對方著想,但是區別是小光總是知道自己在想什麼,青葉好像不知道吧,大概!這點也是《幸運四葉草》很大的一個優點。

小光太溫柔了,真的好溫柔,那種體貼感,還有洞察力。真的很令人很有安全感,比如對小茜說:“我最厲害的地方,就是說謊了。”我感覺真是太喜歡了。

最印象深刻的地方,就是第一次在若葉面前打到了赤石的球。若葉帶上了小光的帽子去旅遊,若葉去世後的那種不知道怎麼接受感覺,一個人帶著若葉的帽子去了夏日祭禮,看到赤石也在哭之後,(加上bmg加成)說出了那句“原來,哭出來就可以了”之後默默地帶著若葉遺下的帽子留下了眼淚。(樓主看到直接想哭,雖然沒哭出來,因為人比較冷血)
還有就是小茜第31話夕陽裡穿著浴衣,等著小光,(bmg再次響起)這感覺就是給我完了小光和若葉去夏日祭禮的感覺,在青葉看到後,簡直就是看見自己的姐姐活著的那種震驚,彷彿就是向神許願,讓若葉與小光渡一個過當年遺憾的夏日祭禮,赤石也是也是,以為看到自己喜歡的女孩子,以為復活過來,那絢麗的感覺,太美了。

說說結局,結局很平淡,出乎意料的平淡,但是很適合這部作品,因為這部作品本來就是淡淡的雲,淡淡的淚,淡淡的年年歲歲這個感覺,這樣才是高中生的感覺嘛。很開心可以看見青葉和小光最後可以在一起了。

之後再說說缺點吧,總會有,而且不少。
第一就是,比賽問題,《幸運四葉草》的比賽,真正好看的,其實一場都沒有,我覺得。可能不熱血吧,大概。尤其是小光投出了160km/s的球時候,居然是壞球,沒有直接結束比賽,所以不那麼完美,沒有那麼好看(其實也沒不好,因為這四葉草就是這樣,只是樓主更喜歡完美地結束比賽)


第二就是,動畫會給我渲染一種他們會贏的錯覺或者他們很強的感覺,對整場比賽有很強的策劃感一樣
因為他們非常非常淡定的感覺吧。
特別是打一軍的時候,光和赤石和中西感覺都給渲染出一個他們很厲害的感覺,但是小光他們對棒球留學生的第一場比賽,居然沒有贏,輸了,雖然很正常,比較不爽吧。感覺之前挺裝b的,最後輸了。第二場也是,他們感覺集訓了,厲害了好多,但是,那只是在東和三木不在的情況下贏的,假如他們在,那麼就會輸了,棒球部就會解散了。還有第一次對龍旺時候,我也毫不懷疑地覺得,他們會贏的感覺,最後他們輸了一分。第二年就這樣結束了。這裡給我更多的感覺是劇情殺。


第三就是東,東很厲害,動畫側面表現得很明顯,對,是側面。因為我說過,《幸運四葉草》的比賽,真正好看的,其實一場都沒有,所以東在真正的比賽裡真正能揮棒次數太少了,也就是在比賽裡表現太少了的意思,雖然我也知道他很厲害,但是老是被保送,完全很難在正式比賽看到他打出多漂亮的全壘打或漂亮的球,可能有,但是真的非常少,一兩次左右吧。


第四就是小茜,小茜的地位,給我很尷尬啊。小茜一出現,我馬上感覺這動畫變成5角戀了,光,青葉,小茜,東,赤石,裡面都插了一腳。(我也重要地意識到當時若葉是他們一起打棒球的中心了)在小茜出現前期,我很明顯覺得青葉喜歡小光,當時小茜的出現,青葉也馬上放手了,包括情人節的巧克力。當時這動畫的女主角是青葉啊,小茜的出現,實在是有點矛盾,比較難處理,處理得好可以成為小光與青葉感情的催熟劑,還能處理一下若葉的那句:"別搶走小光哦“。那句話,來描寫一下這段小故事,畢竟那句話是阻礙了青葉喜歡小光的嚴重的一道牆。處理得不好會變成阻礙。但是,處理得恰恰不是那麼好,動畫給我的感覺是小茜也喜歡小光,情人節的巧克力和比賽之後的約會。我真的不能想象結局接受了青葉但是會不會履行和小茜的約會約定(小光的性格可能會也可能不會,真不好說),但是結局的時候有點生硬,劇情明顯把她配給赤石了,這個部分有點感情跳躍,我實在有點不滿意。若葉的那句:"別搶走小光哦“真的可以寫多一點事,這裡真的略可惜。

第五就是喜歡青葉問題,動畫裡第2集開始,就知道他們會一起,但是都是一點一點,很日常,沒有中間特破點,情人節巧克力突破點是有,但是沒有送到小光手裡,嚴格來說其實不太算,最後只有一個160公里的投球和喜歡的人是青葉。我感覺,實在是有點太跳躍了。假如中間有多兩個小篇幅處理一下,就好了,比如若葉腳受傷的時候,可以由小光揹回去什麼的,這樣加溫感情。還有很多小小的事情。而且動畫裡,除他們以外的人都覺得,他們各種一樣,這樣的命運註定一樣,可惜說得那些人說的那些話,小光和青葉都沒聽到,感覺是對看動畫的我們說的,假如他們聽到了,估計也能感情加溫一下。


第六還是比賽問題,對龍旺,其實我不覺得他們投手多厲害,可能是動畫給我的感覺吧。還有不知道是不是安達充的作品都是這個特點,除了主角的一群人,其他隊友都比較弱,不是中等,是比較弱。投球就這樣一直壓住星秀隊友,搞得 東 老是被保送或者上壘不得分這種局面。而且最後小光全壘打的事情,太突然了,太劇情了,假如在之前什麼正式比賽的地方用上一次,有點鋪墊感,會好很多。

總得來說,這部作品我真的很喜歡。現在對他的喜歡超越我對以前對喜歡了好久《反叛的魯魯修》的喜歡了,還有粵語的配音感覺好搞笑,也很不錯。畢竟樓主比較喜歡喜歡的人去世後,接受了這一切,堅強地活下去,但是偶爾會回憶起那個喜歡的人的感覺。這種感覺估計是:偶爾想起天國的她,堅強地活下去的那種快樂亦是憂傷的感覺吧。


這是我對《幸運四葉草》的感覺。(純個人,可以討論,不喜勿噴0

動畫信息

四葉遊戲
中文名:四葉遊戲
原 名:クロスゲーム
又 名:四葉遊戲 / CROSS GAME / 幸運四葉草
首 播:2009-04-05
IMDb:tt14144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