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筆青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16:35:55 作者:世界盡頭 Language

很多東西都可以略過去不說 但是突然想說一下這個

 

CROSSGAME 17話的開頭突然變成了教學簡筆畫,原本應該是對於屏幕前的自己這個年齡段來說很無力的變化。

不過想想這部運動漫畫在日本的受眾群確實應該是青少年吧,就突然油然而生一種無法言說的參雜羨慕的情緒,就好像現在乘巴士或者閒閒晃晃漫無目的在街上看見那些玩著奇怪遊戲的一群小孩子或者揹著雙肩包的學生族一樣的感覺。

其實還有一點什麼,那年機器貓還沒叫多啦A夢的很早很早的時候,好不容易磨著父母從誰家借的VCD 一兩集都要翻來覆去的看很久。記得裡面開頭也有的簡筆畫練習,從鼻子到百寶袋延伸的線條逐漸明晰。還記得在離家不遠的書城裡有引進版的所謂全套動畫,用當時的自己覺得很豪華的封套包裝著。知道以當時的條件算是價格不菲,也沒有和父母提過,但是有那麼一兩個星期晚上睡覺之前一直心心念唸的憧憬著。雖然之後又被新的人物灌進其它鮮活的回憶 但是對於我來說的第一次的所謂接觸的開口,現在想來,的的確確就是小學時,去年長許多的哥哥家對方為打發小孩子隨手塞的一本小開本的D版單行。

想想現在的環境下成長下來的孩子,家庭電腦普及網絡覆蓋,隨手都可以下個稀缺資源的專輯劇場OVA,再不濟都知道蹲NICO蹲土豆在線,接觸的太多過早的早熟,害怕蔑視連語言都磨練的越發純熟幹練,然而也沒見有哪裡就可以放心的去棲息。在太多太多的浮華中感覺空虛反而不知道什麼是真正自己需要的。你看,多可惜。

我要去把安達充的全套補起來,不需要臺版的全本更不需要日文原版, 就像聽歌只要能聽到完整的旋律就行不用去管是MP3還是APE。 可以慢慢的讀慢慢的懷想一些事情,那種心態可以安穩充實的感覺,就像在看過很多斑斕的風景後,可以選擇自己的本色一樣。


動畫信息

四葉遊戲
中文名:四葉遊戲
原 名:クロスゲーム
又 名:四葉遊戲 / CROSS GAME / 幸運四葉草
首 播:2009-04-05
IMDb:tt14144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