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伴成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01:39:20 作者:買買買 Language

當代社會的生活節奏太快,每個人都是被困在一個鴿子窩大的火柴盒裡。沒有交際沒有親和,只有一堆的距離和無關緊要等等禮節束縛著。本片中的女主小林也正是如此因為是個程序員碎片化的時間使他根本沒時間交朋友甚至過年也不回家,使她愈發孤獨。但自從遇到了托兒後她的人生被改變了,從以前的孤僻自閉到現在的後來的熱情親和一切都是托兒做的。

本片的敘事手法比較幽默滑稽,但再滑稽的手法也蓋不住本片的主題:陪伴。龍是個很神奇的生物或許100年對他們來說太短但對人類來說卻是一生。小林在遇到托兒之前很孤獨,但百餘年後托兒會不會也很孤獨?甚是壓抑,像張藝謀導演的作品:((活著))中男主富貴也是一樣的,眼睜睜的看著兒子和女兒死去自己卻無能為力,他只能更加珍惜剩下的日子。人活著就是為了死,小林和托兒相遇也是為了分別,世上短暫的輝煌都是為了被緬懷。但不同的是托兒和小林會更加珍惜彼此。

蒙太奇的運用是故事不再平庸,本片隱喻蒙太奇和平行蒙太奇用的居多,但最可以反映主題的是第13話的那朵花吧,花語是將一切都給你。這個隱喻蒙太奇給後面托兒為了報答小林可以把一切都給她做了個鋪墊,其實隱喻的不是托兒給了一切給小林而是小林給了托兒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和時間,她都毫無保留的給了托兒。

然後故事戛然而止,有些短暫的光輝就是為了被緬懷。

動畫信息

小林家的龍女僕
中文名:小林家的龍女僕
原 名: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
又 名:小林家的妹抖龍 / Kobayashi-san Chi no Maid Dragon
首 播:2017-01-11(日本)
IMDb:tt618578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