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arsis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20:05:14 作者:MonikaZhang Language

刷完了黑子的籃球。果然我還是一如既往喜歡看關於熱血、友情、拼搏的少年漫畫,非常解壓。

當然,問題很突出:殺人網球之後的競技體育番,浮誇的超能力系統根本不講道理;以及不少人指責的“賣腐”“媚宅”(在那個年代也許算罕見,今天已經屢見不鮮了吧)。

但是不可否認,它帶給我了長時間的快樂:始終單一的故事主線,以及又燃又中二的超能力體育都不需要太多解釋,作為觀眾很容易從中獲得釋放的快感(catharsis)。

此外:我很明白這部番試圖取悅的對象,而我確實被取悅了。雖然為了兩面都討好而有掛羊頭賣狗肉之嫌,某些情節作為商品與我而言物有所值吧。

重要的是看番獲得的快樂呀。一方面,看到小帥哥們一本正經地吼出極為羞恥的臺詞我經常笑到肚子痛;另一方面,“賣腐”到這個程度恰好沒有引起我的提防和反感,留白給懷著不同觀影目的的觀眾營造出想象的空間。

作為吃這一套的觀眾,我最想看到的是仲間達斬不斷的羈絆和深厚的信任。具體戳不戳破窗戶紙、辦不辦事、上幾壘都無所謂。不如說,為了塑造更立體的關係,我情願我的cp不上床。

但我還是要說一句啊:

他們之間難道還差那麼一句“我愛你”嘛?

動畫信息

黑子的籃球
中文名:黑子的籃球
原 名:黒子のバスケ
又 名:影子籃球員 / 幻影籃球王
首 播:2012-04-07(日本)
IMDb:tt234880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