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過了一大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1:33:08 作者:嘒彼小星 Language

沒想到結局是這樣的。一直,大家都把它當做少女漫。一女多男、灰姑娘和白馬王子,很意淫的組合。但我覺得,櫻蘭講述的是一個有關成長、友情,和光鮮背後的黑暗的故事。結局不是我想象的那樣,happy ending,而是給人一種破繭的疼痛的釋懷的感情。

故事發生在高中,這的確是一個很適合發生這類故事的地方和時間。直到高三才看這樣令小女生充滿幻想的漫畫果然有些遲了。仔細回想我的高中生涯,好吧,把初中一起算上,的確有這樣的事發生,但回憶起來,這樣的事並不是漫畫裡那樣粉紅色與金色的,而是,像非主流照片一樣的墨綠色。沒有灰姑娘與王子,只有黑暗的地下車庫、被情感氾濫的孩子們畫滿的實驗室的牆,以及,充滿情慾的女廁所。現實與理想實在相差太多。

要上大學了,但再也不可能像小學那樣期待初中,像初中那樣期待高中。大學,每次看到這個詞都會聯想到“生存”這個字眼。很想抓住高中的尾巴,未成年的尾巴,期待某件驚天動地的是發生。
一直都是這樣的,然後過完了青春。

動畫信息

櫻蘭高校男公關部
中文名:櫻蘭高校男公關部
原 名:桜蘭高校ホスト部
又 名:Ouran High School Host Club / 櫻蘭高校Host部
首 播:2006-04-04(日本)
IMDb:tt081639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