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化版遊戲通關後,對於動畫版的暢想(微量劇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11:14:47 作者:喬曉拉乃愛琪君 Language

2010年末出的彈丸論破(遊戲最初多譯為彈丸輪舞,這個是錯誤翻譯,只不過在最開始的時候傳開了,雖說彈丸輪舞是一個廣泛流傳的譯法,但今後還是用彈丸論破來稱呼吧),直到前幾天的除夕才被完全漢化。非常優秀的遊戲,只可惜因為各種原因沒能早點流傳開來。相信隨著漢化版放出消息的傳播,這款遊戲應該會流傳很廣。當然,更有可能的流傳方式是通過今年要出的動畫版。
咦?豆瓣居然沒寫簡介?那就這裡簡單說一下吧。主人公被錄取到一所超牛逼的高校然後發現一起入學的另外僅有的14個傢伙也都是超牛逼的人物,然後突然跳出一隻很萌的黑白熊說你們被關在這裡了,要出去的話,就殺一個人吧!然後就是為了逃出這個鬼地方的自相殘殺以及尋找真凶的學級裁判系統。(具體自行百度)
遊戲本身的質量非常高,比較突出的幾點是畫風非常黑暗獵奇,氛圍營造非常好,遊戲節奏也很明快,當然作為重頭戲的辯論部分,則是刺激緊張,很有壓迫感。如果要用另一款遊戲作為參照對比的話……那就用逆轉裁判好了,相比於逆轉裁判,劇情方面肯定是絲毫不遜色的,而且逆轉更偏向於情感線,彈丸論破的劇情更偏向哲理性。說到哲理,遊戲中的反派黑白熊的“黑白熊的哲學劇場”則很有趣地透著一種黑色幽默了。案件的話,兩者都做得不錯,相對來說,彈丸論破要簡單不少,一個案件分調查階段和裁判階段(推理階段),一般調查階段結束後,基本可以猜出一半,另一半其實也沒有什麼“臥槽原來還能這樣?!”的感覺,最多也就是“原來這個疑點是這麼回事”的感覺。也正因為如此,其實案件的難度算是比較低了,和那些天馬行空的扯淡犯罪手法實在是不能比啊。如果針對遊戲來說的話,案件調查與推理過程中的提示也算是非常親和的。
遊戲的情況大約就像以上這個樣子,那麼動畫可能會怎麼樣呢?如果是按照這個聲優表的話,應該這次劇情只會包括彈丸論破1的劇情。集數的話,單單按照遊戲時間來算……怎麼也要半年番吧……如果只是十多集的話,那每集是有多大的信息量啊……
遊戲動畫化的話,能還原多少內容其實很大程度上決定著成功與否,幾個還原的難點在於,能否把這大受好評的畫風繼承下來,起碼不能崩。氣氛營造是否得當,因為這的確是我玩過的,氣氛營造最好的AVG。話說血的顏色這點能否還原其實也會很有意思,噗……玩過遊戲就會懂了。
另外,節奏的把握能否到位,也非常的關鍵。在情節上,導演應該會做不少修改吧,如果公開和遊戲中一樣數量的犯罪細節的話……真的會讓案件看上去過於簡單,很多沒玩過遊戲的觀眾也會猜出罪案手法甚至是大結局啊……
總的來說,我不敢對動畫版飽太多希望,套用遊戲中的臺詞就是“希望是絕望之種”。多多少少覺得畫面會崩,體現不出遊戲畫風的感覺。
嘛,發現標題上雖然寫著輕微劇透,但寫下來發現自己並沒有劇透嘛……那好吧,劇透一下。出乎意料的是,看上去最像女主的傢伙死得意外的早呀~如果沒有玩過遊戲的同學指著動畫中那個妹子說萌上的話,就悲劇了呀~

動畫信息

彈丸論破 希望的學園和絕望高中生
中文名:彈丸論破 希望的學園和絕望高中生
原 名: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學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又 名:彈丸論破:希望的學園和絕望高中生 / 彈丸輪舞 / 彈丸輪舞 希望的學園和絕望高中生
首 播:2013-07-04(日本)
IMDb:tt290258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