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校級的影評(隨時更新,保證劇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11:13:43 作者:喬曉拉乃愛琪君 Language

你們就不要糾結評分了,我是原作腦殘粉,這種時候肯定打五星的想都不要想,我不太清楚如果這部片子萬一爛下去會爛到什麼程度,反正就算爛到《緣之空》那種地步,我也會堅持打五星,不要和我這種腦殘粉較勁。
好吧,我之前在剛玩過遊戲,大概今年兩三月份的時候寫過一篇展望性質的東西,當時是說“不抱有太過於高的期望”那麼今天第一集看下來,感覺不會很糟,但肯定也有不盡如人意的地方。
話說我真的有劇透哦!真的有劇透哦!很大的劇透哦!不想被劇透的趕緊走還來得及哦!現在去玩遊戲還來得及哦!上B站看的話千萬不要開彈幕哦!
好了最後的黑幕是江之島盾子,全員失憶,大家本來都是認識的同學。來不及了,誰讓你不走。
第一話看下來,剛開始的第一反應是很忠於原著,甚至感覺有些鏡頭是直接從遊戲中複製粘貼過來的……但是當黑白熊送校長上天,然後笑起來的時候,那個抖啊抖的臉部贅肉,我就知道應該是重新畫的。然後第一話居然意外地沒有嘴炮直接交代了苗木君的稱號後就讓他昏過去了,然後醒來後去的第一個地方不是正門,而是體育館, 這個明顯就是想加快劇情節奏,並且省掉作畫的錢= =啊對了,忘記說了,本來猜測是半年番,結果這次只是季番13集,沒這個速度的話,整個故事感覺是講不完的,不過這樣真的感覺略顯倉促,雖然我被巨人那節奏虐得已經……
在自我介紹的環節,也是飛似的一人兩句臺詞,除了舞園,其他人感覺絲毫沒有存在感……當時遊戲時的自我介紹,人物性格凸顯得很好,比如石丸真的好討厭啊……趕緊給我第一天就去死掉啊這種感覺竟然沒有了= =
話說這裡有一個我很不滿的改動,舞園說自己是苗木的初中同學在遊戲中記得應該是黑白熊公佈校規,甚至是公佈動機後才說的吧?遊戲中這個安排給舞園的性格蒙上了一層腹黑的色彩,就是舞園其實自始至終都是在利用苗木,這點後來霧切也提到了。但是動畫版裡,舞園一開始就說了這些,那隻能讓人感覺舞園是真的對苗木有點意思……這種時候我就擔心一種事情發生了,那就是動畫組決定原創劇情,第一次謀殺讓噠唄去死,反正這個傢伙話癆會嚴重影響進度,不話癆這貨就是全集醬油一旁擺設,好歹別的人不說話,十神還要賣帥,腐川還要和十神CP,霧切好歹是真女主,游泳妹子還有大波看,葉隱你個醬油能幹嘛……不是你吐槽裝呆能力不夠,是動畫時間不夠啊……所以不如你就去死噠唄,然後舞園留下來發展狗血三角戀,況且之前動畫組有傳出噠唄在試玩版中死掉的鏡頭,所以這種事發生的概率,還真不是完全不可能。當然我是感覺這種改動太過於大膽,還是算了吧。
所以這次真的是某些地方意外地忠於原著,有些地方又意外地不忠於原著,話說根據傳出的情報,血應該還是粉紅色的吧?據說岸誠二很喜歡在這種地方摳細節來還原原著。
所以其實這部東西今後的發展我依然不看好,一方面作畫質量不算很高,另一方面劇情也會因為很多人被劇透一臉而大打折扣,好歹巨人什麼的被劇透,他還算是動作片,彈丸這次可是懸疑片啊……最後就是這個節奏問題,我非常反感巨人這慢到一個石頭搬三集的節奏,但這次彈丸的節奏是真的有點太快了……巨人是原作一絲一毫全部保留還加點東西進去,彈丸是把遊戲原作中的嘴炮全部刪乾淨了。其實彈丸的節奏在文字冒險遊戲中本來就算是緊湊了,如果再壓縮會嚴重影響人物塑造,劇情敘述等種種問題,我之前認為彈丸可能是一集調查,一集裁判,但是不要忘了,整個遊戲中還有很大一部分在解謎整個希望學園的部分,比如像不二留下來的電腦。或者石丸和大和田蒸桑拿搞基這種劇情肯定不會刪,但又肯定會佔用不少時間,動畫組會怎麼處理呢?
所以這次彈丸離神作肯定是差太遠了,況且遊戲本來也沒有達到神作的級別,彈丸出色的地方源於他的節奏緊張感,還有人物各色的性格,緊張感姑且算有,但人物塑造方面就有點差了。
綜上,噠唄去死然後大改劇情說不定真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動畫信息

彈丸論破 希望的學園和絕望高中生
中文名:彈丸論破 希望的學園和絕望高中生
原 名: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學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又 名:彈丸論破:希望的學園和絕望高中生 / 彈丸輪舞 / 彈丸輪舞 希望的學園和絕望高中生
首 播:2013-07-04(日本)
IMDb:tt290258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