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以此文紀念我的入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11:29:03 作者:大天使的胖次 Language

如果有人問我,“從何時開始不再憧憬輕小說主角的生活”,我肯定會宣稱自己向來都是分得清現實和幻想的人,從未憧憬過那種虛構的東西。
然而,在我的內心深處,我是非常向往那種生活的。
我好想收留從天而降的神祕少女,也想作為異世界的勇者拯救被囚禁的公主,或者跟外星人女孩進行深入的交流溝通,要不然就是成為幼女吸血鬼的奴僕被纖細的玉足狠狠地踐踏。
然而,作為一個深受馬列思想影響的共青團員,我深知超自然的一切並不存在。
我便這樣幻想……
某天,班上來了個轉學生,由於某些原因,我在當天早上曾和她在走廊上發生過一次正碰,並因此掌握了她的某些祕密,然後就是一出戀愛喜劇……
某天,坐在後座的女生突然決定成立一個新社團,我被脅迫成為了早期的成員,然後就是一出戀愛喜劇……
某天,我坐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好人好事,恰好被同樣心地善良的女同學看見,從此她對我抱有好感,然後就是一出戀愛喜劇……
某天,兒時的玩伴與我偶然重逢,當時其貌不揚的她如今已經長得亭亭玉立,我們恰好又在兒時有著某些約定,然後就是一出戀愛喜劇……
然而,現實意外的殘酷。
開學第一天在走廊上高速奔跑的我,撞上了年級組長。
和前座的男生一同加入物理社團(暨校辦學科競賽班)。
扶起老人的風險遠高於潛在收益。
兒時的玩伴則毫無懸念地跟我漸行漸遠。
我就這樣感嘆著現實世界的殘酷。漸漸地,我不再看那些“普通男高中生”的學園戀愛喜劇,轉而享受那些擺明了就是廢萌的作品。
而後我逐漸習慣了這個世界的平凡,讓人有著一絲期待的二零一二什麼都沒有發生,登上火星的時間仍然被樂觀地估計為三十年後,使徒沒有如期襲來,世界沒有因為核戰進入新的循環,谷川流也依然在打麻將。
櫻花莊,身處怪人聚集地的櫻花莊,從海外歸來的椎名真白就像是一張白紙一樣,被大家的溫柔善意所包圍,逐漸用溫馨的畫筆填充上了種種顏色。從點滴生活中學會了戀愛的甜蜜與苦澀,真白在短暫的日子裡體驗到了被人照顧的幸福以及心中空蕩蕩的失落。過去總是把一切事情忍耐忽視,孤身一人的前行在夢想的道路上,真白無邪得彷彿不食人間煙火。幸好,經過了漫長的人生交集,最後真白終於能解開心結擦乾眼淚,向空太傾訴出自己的真心話,等待著他的回答。
感情的曲折、莫名的情敵、落寞的憂傷、四年的思念,隨著終局尾聲的來臨,墜入愛河的椎名真白不再忽視自我,也不再忽視身邊的一切。我們相信,可以察覺到他人內心的天才畫家,一定能夠畫出真正感動人心的藝術之作。
年輕男女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奮鬥,即便路途遙遠且荊棘密佈,但是依然堅定地前進著;
每個人都特殊又平凡,天才有其不足之處,凡人有其閃光之處;
結果不一定完美,甚至說有太多遺憾,但是路是自己走出來的而不是別人修出來的。
這些都是我所夢想並嚮往著的。
以上<圖片1><圖片2>

動畫信息

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中文名: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原 名: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又 名:Sakurasou no Pet na Kanojo
首 播:2012-10-08(日本)
IMDb:tt22963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