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國的方式不太正確——憂國的莫里亞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20:05:21 作者:Knigkt.深淵 Language

不得不說這部番的腦洞那是相當大,莫里亞蒂之所以成為“犯罪卿”是因為想要挑起貴族和平民的對立,然後再用自己的死來讓貴族和平民團結起來,最終讓國家廢除貴族制,達到一個人人平等的世界。這方法,魯魯修看了直呼內行。

關於案件的部分還是有趣的,改編得還算合情合理,夾雜著一些養眼的帥哥美女們,看著莫里亞蒂和福爾摩斯的相愛相殺。最終兩人的結局在磕CP的人看來估計四捨五入等於結婚,對於磕不動CP的我來說,富有魅力的反派威廉·莫里亞蒂活下來也算是一個不錯的HE了。

只不過仔細想想,智慧超群有勇有謀的莫里亞蒂教授在政治思想上可謂是幼稚得要命,最後一案中威廉急於完成計劃做出得殺人魔舉動真的讓人不知道說什麼好。魯魯修的計劃能成功可是得益於魯魯修做得很絕,那種營造出的暴君獨裁的形象基本上讓全世界的人都對他恨之入骨。可是莫里亞蒂做的事情顯然沒那麼絕,能達到的效果估計大打折扣。

而且說白了,莫里亞蒂的計劃真能改變英國嗎?未必吧。想要改變萬惡的舊社會最該做的是什麼呢?是從根本上推翻維護階級體制的人,那就是王室,殺點貴族頂什麼用呢?王室不倒,新的貴族完全可以源源不斷地出現,然後重複階級社會的循環。即使莫里亞蒂是英國人,不願意進行暴力革命,那也至少依靠一下人民的力量,進行社會改良。所以莫里亞蒂做了這麼一通真的沒啥用,英國社會可不是因為他的犯罪而改變的。

動畫信息

憂國的莫里亞蒂 第二季
中文名:憂國的莫里亞蒂 第二季
原 名:憂國のモリアーティ 2期
又 名:None
首 播:2021-04-04(日本)
IMDb:tt143510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