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不要用夏洛克來賣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20:10:44 作者:呼嚕女王 Language

這一季我覺得總體不如第一季,即便是倫敦的騎士那集也略顯無聊,老福因為不是主角,探案的部分也被削得厲害。最後一集刻意賣腐到這份上讓人略有不適。他倆應該是惺惺相惜、你死我亡的宿敵,而不是所謂的同生共死的朋友,福爾摩斯永遠不可能為救莫里亞蒂去死。

至於所謂的打破貴族與貧民的壁壘,這種方法真是異想天開的可笑。當然在19世紀初期,貴族和平民的相親相愛還是在某種程度上實現了,但要感激的卻是資產階級。

毫無推理的弱智劇情只值三星,多一星給op,唯一一部我一集未跳的op,節奏和畫面水平相當高,懷疑經費都用在這裡了~ps:雖然老福人設整個ooc了,但我對他就是有濾鏡。

今天重讀了福爾摩斯探案集的原著,又看了神探夏洛克,對這部番的容忍度好像又低了一些。夏洛克或許會珍視身邊的人,但無論對艾琳還是任何人,都不會是愛情,真的不喜歡用他來賣腐。他在書裡感情最外露的時刻也無非是華生受傷,他溼潤了眼眶。他也曾有兩次對犯罪分子網開一面,並沒有追求絕對的程序正義。他注射可卡因,會長時間陷入病態的抑鬱,但他也絕頂聰明,有時完全不近人情。可正因如此,他偶爾的溫柔和心軟才更讓人動容,讓他如此迷人,讓他的魅力穿越了百年時光歷久彌新。

就算番名叫莫里亞蒂,也很討厭過度削弱福爾摩斯的智力水平,他永遠不可能成為誰的棋子,更不會一直被人牽著鼻子走。整部番他幾乎什麼也沒做,連最後的結果都變成了莫里亞蒂直接送給他的,這麼搞同人真有點兒接受無能。雖然我也很希望夏洛克能像這個二設一樣歡脫、善良、感情充沛、熱血未涼,但真這樣的話,也就失去了作為夏洛克最大的特質。

今天看了後面的部分漫畫配圖,感覺已經在賣腐的道路上一去不復返了,略有些悲哀。其實光是福爾摩斯的探案如果好好做一部動畫應該也不難看,沒必要,真的沒必要,還是讓莫家三兄弟相親相愛吧,放過我的夏洛克。

動畫信息

憂國的莫里亞蒂 第二季
中文名:憂國的莫里亞蒂 第二季
原 名:憂國のモリアーティ 2期
又 名:None
首 播:2021-04-04(日本)
IMDb:tt143510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