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是什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23:21:05 作者:特立獨行的豬 Language

作為ACG重要組成部分,少女漫是我不得不補的類別,但大多數作品都只是少女們天真浪漫的幻想,很難達到我的期待。(說得好像看過很多似的( ̄□ ̄;))而這雖是部硬核百合番,卻是戀愛番天花板般的存在,向來對邏輯挑剔的我找不到一處毛病,對情感的描繪極致地細膩卻不矯情,成功喚醒了老夫的少女心啊。不得不佩服原作作者。

故事相當簡單,日常到沒法再平凡。故事講述了無法感受戀愛的心情的高一新生小糸侑遇見不能向他人展現真實自我的學生會成員七海燈子,在後者的告白和請求下倆人開始接觸,情感逐漸加深的同時矛盾也不斷地激化。整劇幾乎全是對白和心理活動,偶爾特寫人物的動作與神態,卻並不讓人感覺無聊。

小糸侑,意為 “戀愛是什麼”,也是本番的主要視角選取的角色 。正如其名一樣她一直在尋找自己的愛情。雖然一開始男同事就點明侑“喜歡”上了燈子,但她很明白自己只是喜歡燈子努力時的樣子,對其也只是普通的關心。隨著對燈子的瞭解越來越多,對她的包容越來越大,感情也隨之不斷加深。然而,由於燈子扭曲的心理侑始終無法跨過知己與戀人的樊籬,體會戀愛的心情。

七海燈子,患有重度依賴性人格障礙的拉拉,也是本作圍繞的核心。在他人眼裡是能幹的學生會主席,是連續佔據年級第一的學霸,是受無數男女愛慕的校花。明明很受歡迎同時也渴望被愛卻一次次拒絕別人的表白,即使對方也是女生,因為她厭惡自己,害怕別人喜歡真實的自己,只有在包容任何人的小糸侑的懷裡她才會展現真實的一面。侑給燈子帶來了曙光,而畸形的人格讓她認為“‘喜歡’是束縛的詞語”,“‘喜歡這樣的你’什麼的,不就是‘你若不再是這樣就不會再喜歡你了’這個意思”(實際上大部分情況下確實如此)。一方面逐漸試探侑的底線,渴望獲得更大的包容,另一方害怕被對方討厭而疏離。幸運的是越來越瞭解燈子的侑迴應了她的一次次的請求。

也不得不提沙耶香這個最重要的配角,與七海燈子被外人稱為模範夫妻。作為一名(被掰彎的)拉拉,學生會的副主席,燈子的鄰桌和學業上的對手,知曉燈子的過去同時愛慕著對方,卻甘願作燈子的賢內助,守護在她身旁,認為只有這樣才能成為燈子最近的人。正如OP裡燈子在沙耶香身旁消失,兩人的距離隨著小糸侑的到來越來越遠。沙耶香這個角色的引入建立了同性間的三角戀,而她的失敗並不是異性戀常見的NTR而是不作為,與侑形成鮮明的對比。

雖然早被劇透但第一集燈子就向剛見面的小糸侑告白但看到這一幕時還是讓我猝不及防,這太不符合我對女性思維的刻板印象。隨著劇情的展開也理解了燈子的動機,即使是異性戀作品也很少能夠處理好主角間過快的聯繫。本作矛盾並不是三角戀間的博弈而是燈子對自己的厭惡和小糸侑想喜歡上燈子的全部。主題從以百合之情探討愛情的本質,上升到了成長與救贖。結局是小糸侑輕聲提醒燈子換乘,預示著倆人的矛盾浮出水面,侑要讓燈子喜歡自己的另一面。

原作依然還在連載,我雖不急於追最新的漫畫但還是能夠推測後續劇情。隨著燈子扮演姐姐的人生即將告終的危機和自我意識的覺醒,她不得不考慮以後又將何去何從;小糸侑對燈子的態度逐漸“特殊”也迫使她想讓燈子能夠接受自己對她的感情。不會像一般戀愛番對矛盾處理地十分倉促,原作會在接下來的篇章裡展示倆人曲折的心路歷程,人際關係的改變就要經受瀕臨破碎的考驗。“終將成為你”既指燈子自我的統一,也指她與小糸侑融為一體,向完美愛情轉變。所以燈子最終應該會破除人格的障礙,小糸侑也終會體會愛情的滋味。

最後提醒各位女同胞警惕被閨蜜掰彎(」゜ロ゜)」

動畫信息

終將成為你
中文名:終將成為你
原 名:やがて君になる
又 名:最終我成為了你 / Bloom Into You
首 播:2018-10-05(日本)
IMDb:tt89934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