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集:讓劇中的時間具有意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23:36:22 作者:西米和米西 Language

侑:劇本結局這麼搞,是賣不出BD的! 歷:哈?成為戀人面前的那個人就行了,賣賣百合就有飯吃了啊,搞那麼複雜做甚? 侑:知道別人為什麼總說百合番賣不好嗎?“百合”標籤不能當作銷量差的遮羞布,不是因為是百合就賣不好,而是因為我們拍得不!夠!好! 歷:行行行,給你筆你來寫 侑:我昨日拜訪了乾媽仲咕咕,得一編劇之精髓,且看!blabla...... 歷:握草好強好慚愧好想死好不甘心,你是仲谷的小號嗎?咱們二期有希望了! 當片尾曲Hectopascal響起,最後的劇本探討驚豔得叫出聲來,“讓劇中的時間具有意義”,此劇亦是彼劇,劇和劇中劇相互映射,經過十二集的“劇中時間”,觀眾已經看到了燈子的每一張面具,燈子要“成為”的那個人,已經完完全全地展現在觀眾眼中,唯獨燈子自己沒有知曉這個答案,更確切地說,是她不願接受這個答案。 在燈子看來,面具是虛偽的,只會帶來束縛的。誠然,也許一張面具帶來的只有束縛狹隘的“喜歡”,但無數張面具重疊起來,構成的便是一個真實的、立體的、活生生的人。將一個人所有的面具全部接納,便是無所不包容的“愛”,對於燈子,侑正是這樣愛她的人

也許作品名“終將成為你”有這麼一層意思:套用羅伯特•麥基“人物塑造”和“人物真相”的概念,從“人物塑造”(指角色一切可觀察的素質的總和)的層面上來說,“你”作為一個客觀實體,其實已經存在,指的正是現下的燈子,這個第二人稱的“你”透露出當下燈子對自我的疏離感。

而“人物真相”是潛藏在人物塑造下的本質的動機和慾望。第一流的作品不但揭示人物真相,而且還在其“劇中時間”中展現了人物內在本性的變化(也有例外,但極少,例如馬爾克斯的《迷宮中的將軍》),作品名中“成為”指的便是燈子自我認同的過程,當燈子重塑了自我價值感,不再自我疏離,“你”才變成了“我”。這之後,燈子依舊能以成為自己眼中的姐姐為目標,只是不再是因為受制於他人的期望而勉強自己,而是昂首自信地主動出擊。燈子也依舊可以蜷縮在侑的懷中撒嬌,但不再是自卑地乞求片刻的避風港,而只是一對戀人的再平常不過的舉動。這時,劇中的時間便具有了意義

仲谷參與了動畫的全部腳本製作與改編,十二集了,越發覺得仲谷是個bug般的人物,她似乎並不應早早地出現在我們這個時代,某種程度上說,如今她的作品《終將》讓我們有幸得以目睹未來的百合作品究竟是怎樣的形態。摘下百合的標籤,將同性之間的戀情作為一個純粹的愛情故事來講述。

同志亦凡人,愛是沒有面孔的,仲谷用她的超凡實力,一句臺詞一個分鏡地告訴所有業界同行“牛逼”兩個字應該怎麼寫。

(終將初動BD銷量雖為預測的七成,但相對業界其它作品而言成績已相當不俗,筆者也貢獻了生平第一套BD,原作漫畫銷量增速穩定提升,依舊保留著製作二期的希望)

1月5日,第一卷BD累計3723(O榜),漲幅接近三分之一,後勁相當可觀,最後兩集功不可沒

近來又聽聞終將榮獲niconico動畫年度大賞第十,以及不死鳥獎,日本地區的漫畫原作銷售也由於過於火熱而發生了大規模斷貨現象,這說明動畫拉動原作的效果很可能強大到超出角川的預期。

如果只靠硬百的那點受眾,終將絕無可能達到這樣的社會影響力。 終將有個bug般的撒手鐗,就是跨越了性取向的界線,迴歸了愛情的本質。將同性關係單純地作為社會生活的一部分來刻畫,青春氣息撲面而來。 許多不吃百合的觀眾也因此對終將好評有加,終將真正做到了面對受眾市場的開疆拓土,成為了有史以來女同百合番進軍主流社會的最強音。如果說citrus是時代進程下的必然產物,那麼終將就是推動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的跨時代之作。邊緣女同番劇去邊緣化的歷史進程,已經由終將來開啟了。

動畫信息

終將成為你
中文名:終將成為你
原 名:やがて君になる
又 名:最終我成為了你 / Bloom Into You
首 播:2018-10-05(日本)
IMDb:tt89934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