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天空之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5 16:15:00 作者:稀裡糊塗小珠珠 Language

因為有一個八音盒,曲子為《天空之城》,所以對這首曲子尤為喜愛。每一次聽到這首曲子的時候,都會有一種歡喜的感覺。

直到看到宮崎駿的《天空之城》電影后,我對這首曲子又有了不一樣的感覺。

西達,一個擁有飛行石的拉普達公主。

巴魯,一個煤礦工裡的小學徒。

原本毫不相關的兩個人,因為一群圍捕飛行石的人而把他們想哭,在一起,也因為天空之城拉普達而走到一起。

這兩個孩子,他們共同的特點就孩子獨有的善良,純真!讓他們不懼危險,在面對生死關口時候毅然決然選擇捨棄自己的生命而拯救千萬人民。

什麼是天空之城?我覺得是人們理想中有愛的地方,他們所建造的一切,都為為了更舒適的生存,以愛育愛,一個理想國。可是,任何事物都會有兩方面的作用,比如,他們建造的機器人本是為了更好的服務於拉普達上人們的生活,可是,在一些好戰者中卻變成了最好的,最服從指揮的武器,讓好戰者稱為王,用武力鎮壓這反抗的人民,使他們為所欲為。使得天堂變成了地獄。

任何物體的使用都是有兩方面的:飛機可以帶我們去很遠的地方,也能載著炮彈讓一片森林瞬間夷為平地;潛艇可以讓我們探索海底五彩斑斕的世界,也能一顆魚雷把平地變成盆地;汽車可以讓人用人少的力氣可以去很遠的地方,可也能因為高速行駛害人害己……事物結局彷彿都在一瞬之間,真是“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記得從前看過一本小說《地獄的十九層》,地獄隨著層級的增加會越來越恐怖,可是在到達最後十八層,下面將會是何等殘忍的地方?不,十九層裡是愛,美好的地方!又如潘多拉的盒子在最後時刻把什麼關住了?是愛!再回到天空之城,在進入天空之城裡前經歷的暴風雨可能瞬間使人消失,可是堅持過去,看到的就是天空之城的美景!

有時候人的眼睛是具有欺騙性的,比如說,“老媽”那個角色——一個海盜,做事張牙舞抓的,可是觀看過程中我卻越來越喜歡這個角色,她張牙舞爪的外貌下其實是有一顆最閃亮的心,她多次冒險去救西達和巴魯,無數次的嫌棄,可是每當生死關頭,她都會去救他們。其實,我們看她拿著手下,一群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人,精明的“老媽”為何還要帶著一群蠢貨東奔西跑呢?其實漸漸地,知道“老媽”才是最閃亮的人,即使每天嫌棄,但卻不離不棄!所以,眼睛有時候具有欺騙性,可是用心去感受,去感受和你磁場一樣的人,即使受傷也要相信,好人終究還是很多的。

看電影之前,我一直認為天空之城是一個歡快的歌曲,可是看電影中跟隨西達的旅程,我覺得這首歌是一個被撞的歌曲,就如被雷電包圍的天空之城希望悲壯,可是看到故事的結尾,我卻又覺得,這首歌是歡快的,因為只要心中有愛,有希望,即使生活艱苦我們也會在風雨之後看見彩虹的,因為愛會一直指引我們直到彩虹之後的最美風景處!

這也是我第一部看懂的宮崎駿大師的電影,反對戰爭!

很欣喜的是我們現在生活在平安,和諧,幸福的社會中,可以做我們喜歡做的事,和喜歡的人無憂無慮的玩耍嬉戲,真的猶如天空之城一般,可是如何才能留住這天空之城呢?用我們的真誠,善良,勇敢,還有愛……讓正義的的種子生根發芽,我們才能留住我們所向往的天空之城。其實也不必嚮往,因為此刻我們就住在這座城市之中,讓我們一起用心守護我們的天空之城吧?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